Dict.CN 在线词典, 英语学习, 在线翻译

都市淘沙者

荔枝FM Everyone can be host

统计

留言簿(23)

积分与排名

优秀学习网站

友情连接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

人生如行棋一招走错满盘皆输

人生如行棋一招走错满盘皆输

,

┏┳┳┳┳┳┳┳┓
┣╋╋╋╋╋╋●┫人生如行棋
┣○╋╋╋╋●╋┫
┣╋○╋╋●╋╋┫一招走错  
┣╋●╋○╋╋╋┫
┣╋╋╋╋○╋╋┫满盘皆输

博弈之道,贵乎严谨。高者占腹,下者占边,中者占角,此棋家之常法。

此句经典,一语中的,会下几手的人都会明白的,人生亦如是,才干大者,雄心壮志,才出茅庐就要立取中原,野心不可小瞧,但是真名士自风流,有此能力者,何尝不能成事,就像昔日棋圣吴清源执黑首点天元,震惊四座,但他才智超群,竟然下得游刃有余.....

若人生如棋,那我们是不是该看清自己,然后再定位,看看是天元呢,还是四角或是四边?认清自己,比什么都重要。

....宁输数子,不失一先。有先而后,有后而先;击左则视右,攻后则瞻前;两生勿断,皆活勿连;阔不可太疏,密不可太促;与其恋子以求生,不若弃之而取势;与其无事而独行,不若固之而自补。彼众我寡,先谋其生;我众彼寡,务张其势.....

这几句虽是说下棋之道,也可是处世之道,此如禅语,现在虽然看不懂,但你人生之路走到那几步时,你自然会明白。如同孙子兵法可以用来打仗也可以用来经商还可以用来作为做人之道一样。

.....善胜者不争,善阵者不战,善战者不败,善败者不乱。夫棋始以正合,终以奇胜。凡敌无事而自补者,有侵袭意;弃小而不救者,有图大之心;随手而下者,无谋之人;不思而应者,取败之道......

倘若人生如棋,那么棋风就是我们的人品,小小一盘棋中,也能看到一个人的品性如何,善弈者看到上面这些见解后,会不会自问:我是那一类人?

人生原本就是一局棋

posted on 2006-04-30 08:40 都市淘沙者 阅读(544)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生活哲理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