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的人生

好好工作,好好生活

BlogJava 首页 新随笔 联系 聚合 管理
  147 Posts :: 0 Stories :: 250 Comments :: 0 Trackbacks
前几天,突然想到算算父母为了培养我究竟花了多少钱。

从小学到高中,在印象中学费都不是太贵,尽管那个时候钱比较值钱。这部分的钱不好算,毕竟吃住都在家里,再说还有9年义务教育。

从大学开始,开销明显增加。

我的大学学费4860/年,生活费300/月,住宿费1200/年。除此以外,经常回家“蹭饭”,买衣服的钱也是家里出。还有,电脑,还有考研的开销,还有大四最后一个学期的开销。大学四年的总开销>5w。

研究生的开销更大了,学费4w加上2个学期的生活费1w。后来的生活费就都是自己挣的了。

我们家并不是富裕的家庭,很难想象父母居然在5年内为了我花费了10w块钱。家里并不是只有我一个大学生,还有老人,还有一个准研究生。

本以为就只有我这么能花钱。男朋友拿出存折,惊讶的发现他在大学四年的总支出也是5w多,而研究生的支出也多于5w。他很难想象本科花销那么大,因为在他看来,他本科的四年过的非常节省了。

我不得不想,现在的高等教育究竟想怎么样?高等教育成了国家从人民手中掠夺财富的手段了么?

大学生越来越多,工作越来越难找,工资越来越低,学费却越来越高。说着可以贷款,可是,毕业后谁能还得上这笔钱?花那么多钱读正在严重贬值的大学,有意义么?

现在的社会问题越来越多,不知道是因为我长大了,还是国家出问题了。反正,这么发展下去,倒霉的始终是那些最普通的老百姓。
posted on 2006-09-06 20:55 hopeshared 阅读(463)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Gossip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