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的人生

好好工作,好好生活

BlogJava 首页 新随笔 联系 聚合 管理
  147 Posts :: 0 Stories :: 250 Comments :: 0 Trackbacks

ACTIVATOR/行 动

“ 我 们 什 么 时 候 可 以 开 始 ? ” 你 最 爱 问 这 个 问 题 。 你 急 不 可 耐 地 要 行 动 。 你 也 许 会 同 意 , 分 析 自 有 它 的 作 用 , 争 辩 和 讨 论 有 时 亦 不 无 真 知 灼 见 。 但 你 深 知 ,没 有 行 动, 一 切 皆 为 空 谈 。 唯 有 行 动 才 能 做 事 情 。唯 有 行 动 才 能 出 业 绩 。 一 旦 作 出 决 定 , 你 就 必 须 行 动 。 别 人 或 许 会 担 忧 , “ 还 有 些 事 我 们 不 知 道 , ” 但 是 你 不 会 因 此 而 放 慢 步 伐 。 如 果 决 定 通 过 城 区 , 你 便 认 定 到 达 目 的 地 的 最 快 途 径 就 是 从 一 个 红 绿 灯 走 到 下 一 个 红 绿 灯 ,而 不 会 坐 等 所 有 的 灯 都 变 绿 。 此 外 , 在 你 看 来 , 行 动 和 思 考 并 不 互 相 排 斥 。 事 实 上 , 在 你 的 行 动 才 干 指 引 下 , 你 确 信 最 好 的 办 法 是 干 中 学 。 你 作 出 决 定 , 采 取 行 动 , 检 验 结 果 , 继 而 学 习 进 步。 在 学 习 的 基 础 上,你 决 定 你 未 来 一 步 接 一 步 的 行 动 。 如 果 你 没 有 作 出 反 应 的 对 象 , 你 怎 么 能 够 进 步 ? 你 的 答 案 很 简 单 , 不 能 。 你 必 须 不 断 冲 锋 陷 阵 。 你 必 须 不 断 走 出 下 一 步 。 否 则 , 你 如 何 保 持 思 维 敏 锐 和 耳 聪 目 明 ? 这 就 是 你 的 底 线 : 你 深 知 评 判 你 的 标 准 不 是 你 的 言 辞 , 也 不 是 你 的 思 想 , 而 是 你 的 行 动 。 你 丝 毫 不 为 此 感 到 畏 惧 。 恰 恰 相 反 , 你 感 到 快 慰 。

ACHIEVER/成 就

你 的 成 就 主 题 说 明 你 的 内 在 动 力 。 它 表 明 你 始 终 渴 望 有 所 建 树 。 你 感 到 每 一 天 似 乎 都 从 零 开 始 。 一 天 结 束 时 , 你 必 须 获 得 某 种 有 形 的 成 果 , 如 此 才 能 感 觉 良 好 。你 所 谓 的 “ 每 一 天 ” 指 的 是 所 有 的 日 子 - 工 作 日 、 周 末 、 休 假 日 。 无 论 你 多 么 需 要 歇 一 天 , 如 果 这 一 天 你 无 所 事 事 , 你 就 会 感 到 不 满 意 。 你 体 内 有 团 烈 火 在 熊 熊 燃 烧 。 它 促 使 你 多 做 事 情 , 多 出 成 果 。 完 成 一 项 任 务 后 , 这 火 会 暂 时 减 弱 , 但 很 快 重 新 燃 起 ,迫 使 你 朝 一 个 又 一 个 新 的 目 标 不 断 攀 登 。 你 对 成 就 的 不 懈 追 求 或 许 缺 乏 逻 辑 ; 甚 至 漫 无 边 际 。 然 而 , 它 却 是 永 无 满 足 的 , 并 将 伴 随 你 一 生 。 作 为 一 名 追 求 成 就 的 人 , 你 必 须 学 会 与 这 种 隐 隐 的 不 满 足 感 相 处 。 它 毕 竟 不 无 益 处 。 它 给 你 动 力 , 使 你 能 长 久 工 作 而 不 知 疲 倦 。 它 不 失 时 机 地 使 你 奋 起 , 去 迎 接 新 的 任 务 和 新 的 挑 战 。 它 为 你 输 入 充 沛 的 精 力 , 帮 助 你 为 你 所 领 导 的 班 组 设 定 工 作 进 度 和 业 绩 指 标 。 它 是 推 动 你 不 断 前 进 的 主 题 。

RESPONSIBILITY/责 任

你 的 责 任 主 题 促 使 你 在 心 理 上 对 你 的 诺 言 负 全 责 。 你 一 旦 作 出 承 诺 , 无 论 大 小 , 你 从 感 情 上 就 觉 得 有 义 务 将 其 完 全 落 实 。 你 的 名 声 有 赖 于 此 。 如 果 由 于 某 种 原 因 你 不 能 兑 现 , 你 会 自 动 寻 找 其 他 途 径 给 对 方 以 补 偿 。 仅 仅 道 歉 是 不 够 的 。 托 辞 和 辩 解 是 完 全 不 可 接 受 的 。 你 不 作 出 补 偿 , 就 会 寝 食 不 安 。 你 的 这 种 自 觉 性 , 这 种 几 乎 是 走 火 入 魔 的 行 为 准 则 , 这 种 无 可 挑 剔 的 道 德 标 准 , 使 你 作 为 完 全 可 以 信 赖 的 人 而 美 名 四 扬 。 当 分 配 新 任 务 时 , 人 们 会 首 先 想 到 你 , 因 为 他 们 知 道 你 说 到 做 到 。 他 们 很 快 就 会 向 你 求 助 - 但 你 必 须 有 所 选 择 , 从 而 避 免 因 为 乐 善 好 施 而 力 不 从 心 。

ADAPTABILITY/适 应

你 生 活 在 当 前 。 你 不 把 未 来 视 为 固 定 的 目 的 地 。 相 反 , 你 认 为 未 来 是 你 在 现 有 选 择 的 基 础 上 创 造 出 来 的 。 因 此 , 你 通 过 选 择 逐 一 发 现 你 的 未 来 。 这 并 不 意 味 着 你 没 有 计 划 。 你 很 可 能 有 。 但 你 的 适 应 主 题 使 你 能 够 自 愿 地 对 眼 前 需 求 作 出 反 应 , 即 使 此 举 使 你 偏 离 原 有 计 划 。 你 与 有 的 人 不 同 , 并 不 讨 厌 突 如 其 来 的 要 求 或 出 乎 意 料 的 曲 折 。 你 对 此 有 料 在 先 。 它 们 是 不 可 避 免 的 。 事 实 上 , 在 某 种 意 义 上 , 你 期 待 它 们 发 生 。 你 本 质 上 是 一 个 非 常 灵 活 的 人 , 即 使 工 作 的 不 同 需 求 把 你 东 拉 西 扯 , 你 仍 能 保 持 高 效 率 。

DELIBERATIVE/审 慎

你 为 人 谨 慎 ,处 世 警 觉 。 你 是 一 个 十 分 关 注 隐 私 的 人 。 你 深 知 世 事 难 测 。 表 面 上 一 切 井 井 有 条 , 但 深 处 危 机 四 伏 。 你 并 不 否 认 这 些 危 险 , 相 反 , 你 把 它 们 全 部 暴 露 在 光 天 化 日 之 下 , 逐 一 识 别 、 评 判 , 并 最 终 消 除 。 就 此 而 言 , 你 是 一 个 十 分 认 真 的 人 , 你 对 生 活 的 态 度 是 有 所 保 留 的 。例 如 , 你 喜 欢 提 前 计 划 , 以 防 不 测 。 你 谨 慎 地 选 择 朋 友 , 并 避 而 不 谈 私 事 。 你 避 免 过 度 赞 扬 别 人 , 以 免 被 人 误 解 。 如 果 有 人 因 为 你 不 如 别 人 热 情 洋 溢 而 对 你 不 满 , 那 就 随 他 的 便 。 在 你 看 来 , 生 活 不 是 一 场 取 悦 的 竞 赛 , 而 更 象 一 片 雷 场 。 其 他 人 如 果 愿 意 尽 可 以 不 顾 一 切 地 跑 过 去 , 你 则 不 然 。 你 识 别 各 种 危 险 , 判 断 其 各 自 影 响 , 然 后 小 心 地 落 脚 ,谨 慎 前 行 。




Activator/行 动 : 行动主题较强的人能够将想法付诸行动。他们往往缺乏耐心。

Achiever/成 就 : 成就主题较强的人大都精力充沛,锲而不舍。他们乐于忙忙碌碌并有所作为。

Responsibility/责 任 : 责任心强的人言必有信。他们信奉的价值观是诚实、忠诚。

Adaptability/适 应 : 适应性强的人倾向于“随大流”。他们活在“当前”,接受现实,随遇而安。

Deliberative/审 慎 : 他们每做一个决定均慎之又慎,并设想所有的困难。

posted on 2006-09-27 01:53 hopeshared 阅读(801)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Gossip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