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2EE剑侠行

直觉我的J2EE应用生涯,打造我心中的一把利剑。

常用链接

统计

技术链接

最新评论

2006年之创业狂想

  风风雨雨几年IT生涯,从刚刚开头不敢说一句话,到现在在企业工厂与客户指点江山,答疑解惑,好不胜哉。
  ERP的实施和开发将影响我一生的IT生涯,我也致力探索其技术,交流发布其管理思想,不过2005年让我在技术的领域里磨砺着这把剑,呵呵,梦寐以求的J2EE技术有所长进,不过还需要再接再厉,更上一层楼。
  这一年来,我看好开源代码给人们的生活带来的实惠和方便,我也曾经预言开源代码将为我淘得第一桶金。可能是时机未到或者自己修炼还未果吧,至今还要努力学习。
  所以,我的最大快乐就是技术转化成生产力,让企业的应用上一个新的台阶,让管理的先进思想长驻企业内部。
  我想,2006年,有必要创业:
     创立一个利用开源代码引导应用为主的论坛。
     初步的分类可以使用现在www.open-open.com的分类来做。
     与www.open-open.com网站建立联盟关系。
     我的工作表现在对网站的管理上,发表原创及使用感受。提倡开源代码当中的管理思想。
     还要加入PHP、PYTHON等新一代解释性语言带来的开源思想等。
     最终目标要扶植几家软件企业应用开源代码来做应用,或者利用开源代码二次开发等。
     理想目标是一到两家公司使用开源代码,我们做服务和二次开发工作。
  另外,从GOOGLE上,感觉到国内对艺术、字画和古玩有热衷的倾向,所以我想做一个交流平台。
  这个平台可以简单描述为:
     艺术家或者收藏家可以通过一定的流程,发布自己的作品和藏品,以照片为例。
     所有的艺术家或者收藏家都可以通过本网站的诚信通道由网站代理出售其作品或者收藏品。
     所有的网站注册用户可以选择自己喜爱的作品进行交易。
     交易通道有两个,一个与作品本人联系,一个与网站代理联系。(考虑中....)
          所有的网站注册用户可以提出自己的个性化需求与艺术家或者收藏家给出答复。(赢利点)
     个性化的需求由本网站代理完成,从中得到应有的费用。做为网站发展的基金。
  艺术和学问是一个知识分子追求的东西,还需要和艺术家和大学问家建立联盟关系,扩大影响力。
        

    加上两幅图片
  我和儿子
259895602.jpg
 爷爷和孙子
259895994.jpg

posted on 2006-01-12 15:57 @家军 阅读(472) 评论(2)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我的生活

评论

# re: 2006年之创业狂想 2006-01-14 14:21 Flyingis

IT职场上每一步都不容易,丰富的想法,期待你实现。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2006年之创业狂想 2006-01-19 13:50 Rami

实力派,祝你成功!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