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2EE剑侠行

直觉我的J2EE应用生涯,打造我心中的一把利剑。

常用链接

统计

技术链接

最新评论

开源代码的盈利模式是什么?

 已经有很长时间没有写日记了,公司的活太累了,所以没有清闲的时间和清静的心情来写BLOG。
 我现在还深学陷入到开源代码的实现当中,我感觉不到开源代码将对以后的生活带来什么实质的影响,可能就是能够加快软件生产的效率而已,在IT界,开源代码的商业模式有过很多的探讨,这也证明了开源代码的魅力所在。因为她很深,所以以传统的专业精神是很难很快的了解开源代码。因为研究所化费的代价很大,所以她的存在价值就越来越高。
 从很多的资料和个人的体验当中,我深深感觉到开源代码的盈利就是服务,而这个服务应该是多元化、多层面的服务体系,这个就好象是一个宗教一样,像是道教,人之初,性本善,开源代码的开源之初总是最好的,以后可能会鱼龙混杂,现在已经有这种迹象了。
 从理论上进行分析,以后对开源代码进行管理的企业将是一个可以盈利的企业,对开源代码提供规则的将也是商家,在一定实践基础上对开源代码进行分级,将是另外一个视角看开源代码的方式,这个对开源代码的成长起辅助作用。
 开源代码对软件的生产将提供最大的技术支持,这只是给有心人的。
 开源代码也将指导企业应用的先进化生产,风险和效率将同时存在。将来对开源代码这种生产力的风险减低和效率提高的服务型企业将是开源代码的最大受益者。
 我现在在拼命的研究AJAX技术,感觉用户体验是有了,但是又增加了写程序的能力,页面和实际业务不能够完全分离,不知道这个东东能生存多久。AJAX的出生和用户对“点击->返回”的上网体验都是不久的事,哪个将取得领导地位,还拭目以待。

posted on 2006-03-30 13:43 @家军 阅读(770)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我的生活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