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2EE剑侠行

直觉我的J2EE应用生涯,打造我心中的一把利剑。

常用链接

统计

技术链接

最新评论

MYSQL BUG #5020及解决方法

MYSQL BUG #5020
描述:
   MYSQL网站BUG公示
错误MESSAGE:
    
Connection was closed due to the following exception:

** BEGIN NESTED EXCEPTION ** 

java.sql.SQLException
MESSAGE: Communication link failure: java.net.SocketException, underlying cause: Software caused connection abort: recv failed

** BEGIN NESTED EXCEPTION ** 

java.net.SocketException
MESSAGE: Software caused connection abort: recv failed

STACKTRACE:

java.net.SocketException: Software caused connection abort: recv failed
    at java.net.SocketInputStream.socketRead0(Native Method)
    at java.net.SocketInputStream.
read(SocketInputStream.java:129)
    at java.io.BufferedInputStream.fill(BufferedInputStream.java:
183)
    at java.io.BufferedInputStream.read1(BufferedInputStream.java:
222)
    at java.io.BufferedInputStream.
read(BufferedInputStream.java:277)
    at com.mysql.jdbc.MysqlIO.readFully(MysqlIO.java:
1385)
    at com.mysql.jdbc.MysqlIO.reuseAndReadPacket(MysqlIO.java:
1532)
    at com.mysql.jdbc.MysqlIO.checkErrorPacket(MysqlIO.java:
1923)
    at com.mysql.jdbc.MysqlIO.sendCommand(MysqlIO.java:
1163)
    at com.mysql.jdbc.MysqlIO.sqlQueryDirect(MysqlIO.java:
1272)
    at com.mysql.jdbc.Connection.execSQL(Connection.java:
2236)
    at com.mysql.jdbc.PreparedStatement.executeQuery(PreparedStatement.java:
1555)
    at net.sf.hibernate.impl.BatcherImpl.getResultSet(BatcherImpl.java:
89)
    at net.sf.hibernate.loader.Loader.getResultSet(Loader.java:
880)
    at net.sf.hibernate.loader.Loader.doQuery(Loader.java:
273)
    at net.sf.hibernate.loader.Loader.doQueryAndInitializeNonLazyCollections(Loader.java:
138)
    at net.sf.hibernate.loader.Loader.doList(Loader.java:
1063)
    at net.sf.hibernate.loader.Loader.list(Loader.java:
1054)
    at net.sf.hibernate.hql.QueryTranslator.list(QueryTranslator.java:
854)
    at net.sf.hibernate.impl.SessionImpl.find(SessionImpl.java:
1554)
    at net.sf.hibernate.impl.SessionImpl.find(SessionImpl.java:
1531)
    at net.sf.hibernate.impl.SessionImpl.
delete(SessionImpl.java:1678)
    at net.sf.hibernate.impl.SessionImpl.
delete(SessionImpl.java:1664)
出错原因:
   我们的系统一天24小时运行,但在夜晚的时候是没有人连接的,因此Socket连接就超时了。早上尝试做任何事情(比如:登录)都将以失败告终,除非我们关闭连接或者重新建立连接。3.0.11后才会发生这种情况。
   现在我们使用的MYSQL版本号为4.016,问题一样。
专家建议:
   [Mark Matthews],翻译如下:
   注意:我不赞成Autoreconnect功能,在以后的发行版本中,它最终会被移除。在这种特殊情况下, 它不起作用的原因是:在3.0.11以后,autoreconnect的方法变得更加安全了并且和阿utoCommit状态有关联,这样的话就能使当前‘in-flight’事务失败(如果你在失败后,再次试图连接事务,就会重新被连接)。请查看相关解释文档,文档的修复故障中包括如何正确实用这个属性。无论在哪种情况下,   如果TCP/IP在没有连接的情况下并且还不会冒着数据库被瘫痪的危险,是没有百分之百的方式使得JDBC驱动器被自动重连接的,这也是为何要移除Autoreconnect功能的原因。不管网络发生什么情况,    JDBC 都不会说明这个连接是否处于连接状态。JDBC driver 客户端负责处理网络故障,只有应用程序本身(实际上是应用程序的开发者)知道如何正确应对事务失败的情况。在服务器上过期的‘Waittimeout’基本上是服务器给与的强制性网络故障。你通过把‘Waittimeout’设置的高点儿就可以改正它,尽管如此,作为一个开发者,你的代码应该包含相关的异常处理并采取适当的恢复措施,不要都把它们传到调用堆中。
   连接错误总是有一个SQL状态‘08’。如果你发现它的话,你可以再连接一次并重试事务(如果是适当的话)
   不管什么原因,如果这样不起作用的话,配置你的连接池来测试是否处于连接状态并且那些长时间闲置连接(所有的连接池都能这样做,但是它们的配置取决于池子)。
作者说明:在MYSQL4.1以后的版本当中,没有“wait_timeout”变量,由
interactiveClient代替
参考资料:http://dev.mysql.com/doc/connector/j/en/cj-configuration-properties.html
     [
Kirk Wylie]:翻译如下:
   
如果有一个事务在运行的话,就能得到一个特别简单的例子:
    
---如果连接在autoCommit模式下,autoReconnect是安全的。
    
---如果连接不在autoCommit模式下,但是没有打开的事务,autoReconnect是安全的。(因为连接可能在池在里面)
    ---如果连接不在autoCommit模式下,有打开的事务,这样就会抛出异常。
   
这样会解决你不在autoRecom\nnect模式下的忧虑并且会保留应用程序的功能性。
   尽管如此,在它改变的时候,在改变日志中没有任何记录说明发生了改变,这点令我很烦。由于这种改变很可能破坏我的应用程序,这种变化因该添加到CHANGE文件中。

  如下是我个人的做法:
  (STRUTS+SPRING+HIBERNATE)
  1、把mysql的变量
interactiveClient由 默认的28800(8个小时)延长。并告知用户多长时间后,重新启动TOMCAT服务器。不过,MYSQL5.0.12版本以前的所有版本,只要你设置成 了默认语言为GBK,所有对interactive_timeout(wait_timeout)的时候如何设置,重新连接或者重新启动MYSQL后,都 是28800,现在我使用的5.0.18后,使用GBK,没有问题。
  2、在HIBERNATE当中加入:
   
..
<property name="hibernate.connection.url">jdbc:mysql://192.168.100.111/eai?autoReconnect=true</property>
<property name="enableDeprecatedAutoreconnect">true</property>
<!--  如下的语句是使用第三方的DBCP来建立连接池 -->
<property name="dbcp.maxActive">100</property>
<property name="dbcp.whenExhaustedAction">1</property>
<!--  看到了没有,这个maxWait一定要大于MYSQL默认的28800(秒) -->
<property name="dbcp.maxWait">30000</property>
<property name="dbcp.maxIdle">10</property>

<property name="dbcp.ps.maxActive">100</property>
<property name="dbcp.ps.whenExhaustedAction">1</property>
<property name="dbcp.ps.maxWait">30000</property>
<property name="dbcp.ps.maxIdle">10</property>
..
    
 如上两种方法均可,推荐大家使用第二种方法,来遮挡一下MYSQL的BUG。
如果有不对之处,请大家提出自己的见解。

posted on 2006-01-18 14:48 @家军 阅读(5605)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J2EE技术类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