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mbin

OSGi, Eclipse Equinox, ECF, Virgo, Gemini, Apache Felix, Karaf, Aires, Camel, Eclipse RCP

HBase, Hadoop, ZooKeeper, Cassandra

Flex4, AS3, Swiz framework, GraniteDS, BlazeDS etc.

There is nothing that software can't fix. Unfortunately, there is also nothing that software can't completely fuck up. That gap is called talent.

About Me

 

世界最大规模“网格计算”网络启动

来源:新华网

    9月10日,欧洲核子研究中心的科学家在瑞士日内瓦附近的大型强子对撞机控制中心忙碌。经过十几年的建造,欧洲核子研究中心的大型强子对撞机当日正式启动,将第一束质子束流注入对撞机。 新华社/法新

    新华网北京10月4日电  综合本社驻日内瓦记者杨京德、华盛顿记者张忠霞报道:欧洲核子研究中心3日宣布,作为迄今最大规模的分布式运算网络,“全球LHC计算网格”当日正式启动,它将为设在欧洲的大型强子对撞机(LHC)提供强大的数据运算支持。

    欧洲核子研究中心称,这个运算网共包括分布在全球33个国家和地区的140多个计算中心,参与运算的科研人员将多达7000名,每年可分析和管理大型强子对撞机数据超过1500万G。

    欧洲核子研究中心的大型强子对撞机设在瑞士日内瓦,由来自全球80多个国家和地区 的数千名科研人员参与建设完成,是迄今地球上最强大的对撞机,9月10日成功实现了第一束质子流贯穿整个对撞机。将来开始全速运转后,它每秒产生的数据量 可装满6张CD光碟,数据量之大前所未见。

    欧洲核子研究中心科技主任约斯·恩格伦说,“网格计算”网络是大型强子对撞机项目的一个支柱,是对撞取数分析所必不可少的。

    据介绍,将来会有专门的光纤网络把大型强子对撞机的数据从日内瓦首先传输到位于欧 洲、北美和亚洲的11个大型的“第一梯队”运算中心。然后数据再从这11个“节点”进一步分派到全世界各地超过140个“第二梯队”运算中心。美国在这个 运算网的建设和运行中发挥关键作用,全美共有15所大学和3个能源部下属的国家实验室参与其中。

    借助分布式运算网络,科学家们可以最大限度地利用分布在各处的计算资源,把服务器、存储系统和网络联合在一起,形成超强的运算能力。

posted on 2008-11-14 16:55 gembin 阅读(347)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其他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导航

统计

常用链接

留言簿(6)

随笔分类(440)

随笔档案(378)

文章档案(6)

新闻档案(1)

相册

收藏夹(9)

Adobe

Android

AS3

Blog-Links

Build

Design Pattern

Eclipse

Favorite Links

Flickr

Game Dev

HBase

Identity Management

IT resources

JEE

Language

OpenID

OSGi

SOA

Version Control

最新随笔

搜索

积分与排名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

free count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