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mbin

OSGi, Eclipse Equinox, ECF, Virgo, Gemini, Apache Felix, Karaf, Aires, Camel, Eclipse RCP

HBase, Hadoop, ZooKeeper, Cassandra

Flex4, AS3, Swiz framework, GraniteDS, BlazeDS etc.

There is nothing that software can't fix. Unfortunately, there is also nothing that software can't completely fuck up. That gap is called talent.

About Me

 

Flex3 RSL


From www.weni.cn
介绍Flex3的这个新功能前先和大家温习一下以前的东西:RSL。
RSL (Runtime Share Library 运行时共享库)这个概念相信大家不会陌生了,因为Flash很久就有这个功能了。它的作用就是发布swf的时候将一些共用的部分分离出来。例如a.swf 有60KB,b.swf有55KB,其中a.swf和b.swf有50KB的内容都是相同的,如果将这共用的部分分离出来,a.swf剩下 10KB,b.swf剩下5KB,共用部分50KB,当用户从网上浏览这两个swf的时候共加载了10+50+5=65KB;如果没有分离共同的部分,用 户需要加载50+55=105KB的内容。显然通过这个比较你知道共享库的作用是什么了。
然而,这种做法也有限制的,就是共享库是和其它swf文件一样放在IE缓存里的,用户清空缓存的时候共享库就会被清除掉。还有你的共享库只有你自己才能用,就等于别人的共享库你也用不了。
Flex3推出新的RSL——Persistent Framework Caching (持久化框架文件缓存)翻译得不怎么对!
它 的作用就是将Flex庞大的系统框架类永久地缓存到客户端,而且只要缓存一次,下次谁需要都能用。例如用户访问www.a.com的时候将共享库缓存到本 地,下次www.b.com的swf文件需要用到这个共享库,也可以共用。而且这个共享库不会随便被用户清除掉。这就是新的RSL相对以前的优点了。 Flex开发出来的swf文件都有相当庞大的体积,即使只有一个按钮也一样,因此这个功能是非常迫切需要的。

下面通过一个例子来介绍这个令人振奋的功能:
使用Flex3创建一个简单的Demo项目,在项目标题点击右键选择属性,选择Flex Build Path,选择Library Path.双击framework.swc的Link Type
如下图所示:









选择Runtime Shared Library,然后点击“Add”增加一个sgn文件。

此时,项目下编译出来了一个新的文件:framework_3.0.172357.sgn 这就是共享库了,而Demo.swf的体积由原来的120KB减少到43KB。
这看起来得不偿失,共享库有487KB 而Demo.swf也就减了几十KB而已。体积反而大了。但是如果做复杂的应用的话体积会小很多的。

用户第一次访问,需要加载 487+43=500多了,然后以后再访问,只需要43KB。

然而这个共享库不是放在IE缓存里面,那放在哪里呢?后来在下面的目录下找到它了:C:\Documents and Settings\用户名\Application Data\Adobe\Flash Player\AssetCacheR65FDRC
如下图所示:






这个新功能并不是所有子版本的Flashplayer9都支持,它需要最新版的FlashPlayer9.0.60.120 低版本的FlashPlayer9播放器访问的话将会出现下面所示的提示:


 

posted on 2008-09-18 17:40 gembin 阅读(869)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Flex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导航

统计

常用链接

留言簿(6)

随笔分类(440)

随笔档案(378)

文章档案(6)

新闻档案(1)

相册

收藏夹(9)

Adobe

Android

AS3

Blog-Links

Build

Design Pattern

Eclipse

Favorite Links

Flickr

Game Dev

HBase

Identity Management

IT resources

JEE

Language

OpenID

OSGi

SOA

Version Control

最新随笔

搜索

积分与排名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

free count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