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mbin

OSGi, Eclipse Equinox, ECF, Virgo, Gemini, Apache Felix, Karaf, Aires, Camel, Eclipse RCP

HBase, Hadoop, ZooKeeper, Cassandra

Flex4, AS3, Swiz framework, GraniteDS, BlazeDS etc.

There is nothing that software can't fix. Unfortunately, there is also nothing that software can't completely fuck up. That gap is called talent.

About Me

 

搜索Cuil开张就显“酷”

全球搜索引擎巨头谷歌公司几名前员工28日推出新搜索引擎Cuil,对抗老东家谷歌。Cuil创始成员说,Cuil在搜索深度和广度上均超过谷歌。但一些网络专家对Cuil的前景持谨慎态度。

  首日“瘫痪”

  “Cuil”一词源于古爱尔兰语,发音同英文单词“cool”,意为“求知”。Cuil黑色主页上说,它覆盖的网页超过1200亿个。Cuil 公司设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门洛帕克市,由风险资本投资者筹资3300万美元组建。Cuil“开张”第一天“生意火暴”,吸引了众多网民前来“捧场”。28 日上线当天由于访问量过多,导致Cuil服务器一度陷入瘫痪状态,一部分访问者输入关键词搜索后,网页上显示“访问量过大,暂无结果”的字样。

  四大天王

  Cuil由Googlebase前首席技术官安娜·帕特森(上图)与她的丈夫科斯泰罗联手创办,他们的两位亲密助手拉塞尔·帕威尔和路易斯·蒙尼尔同样也曾是谷歌的资深员工。

  帕特森来头最大,她在此前曾一手建立起功能强劲的搜索引擎Recall,并在2004年被谷歌连人带网站高价收购。2006年,更喜欢独自高飞 的帕特森辞职,并开始创建Cuil。而协助IBM构建新型搜索引擎WebFountain的丈夫科斯泰罗也成为她最有力的帮手。

  拉塞尔·帕威尔是大型搜索目录TeraGoogle前工程师。路易斯·蒙尼尔是早期搜索引擎AltaVista的首席技术官,曾是协助构建eBay搜索引擎的业界老将。

  三分天下

  目前的搜索界仍处于“三分天下”的状况。在英国,谷歌6月占有的份额为82%,雅虎和微软分别为5%和4%。在美国,谷歌5月份拥有62%的份 额,雅虎和微软分别以21%和8.5%的份额紧随其后。Cuil还将面临eoma、Vivisimo、Snap等竞争对手的挑战。 王鑫方(新华社专稿)

  酷点

  数据库

  Cuil索引数据库包含1200亿个网页,至少3倍于谷歌。按照帕特森的说法,谷歌常常忽略访问量小或默默无名的网页。

  Google表示能浏览1万亿个网页链接,但考虑到部分网页内容相似或影响搜索结果质量,因而没有把它们全部编入索引,仍自称拥有最大的索引数据库。

  搜索显示

  Cuil的搜索结果以更杂志化的方式排列,结果页面上将显示更多图片和工具条,用户可以点击工具条了解更多与搜索关键字相关的内容。搜索排名方式专注于分析网页内容。

  Google显示传统的条块状文字链接,但提供新闻、视频、本地、图片等专门搜索服务,以网页受欢迎程度进行排名。

  隐私权

  Cuil称最大特色在于,它希望通过承诺不保留用户搜索历史和上网行为的信息来吸引用户。

  Google以及其他搜索引擎都保留用户资料,这些引起了隐私权保护机构的强烈不满。

  中文服务

  Cuil开通初期阶段,将主要搜索和分析美国英语网页。今年晚些时候将使欧洲各大语种用户也能用上Cuil服务。目前没有中文网页。

  Google中文页面新增生活搜索服务,可以在房屋、工作、餐饮、票务和电影等方面进行专门搜寻。

posted on 2008-08-01 14:34 gembin 阅读(238)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生活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导航

统计

常用链接

留言簿(6)

随笔分类(440)

随笔档案(378)

文章档案(6)

新闻档案(1)

相册

收藏夹(9)

Adobe

Android

AS3

Blog-Links

Build

Design Pattern

Eclipse

Favorite Links

Flickr

Game Dev

HBase

Identity Management

IT resources

JEE

Language

OpenID

OSGi

SOA

Version Control

最新随笔

搜索

积分与排名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

free count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