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mbin

OSGi, Eclipse Equinox, ECF, Virgo, Gemini, Apache Felix, Karaf, Aires, Camel, Eclipse RCP

HBase, Hadoop, ZooKeeper, Cassandra

Flex4, AS3, Swiz framework, GraniteDS, BlazeDS etc.

There is nothing that software can't fix. Unfortunately, there is also nothing that software can't completely fuck up. That gap is called talent.

About Me

 

MYSQL密码加密函数的实际用途

在新增一条数据库记录时,有时候密码需要加密存储,此时我们采用MYSQL自带的加密算法

PASSWORD("YourPassword")经过此函数后就可以将密码加密后存储在数据库.

在修改密码时同样会用到这样的函数.

先将新输入的密码字符串,经过此函数加密码后,再与从数据库取出的密码作比较,这样才能保证相匹配,否则永远也不可能相等.

为新输入的字符串加密  select Password("YourPassowrd");用一人虚表进行此函数.

 

下面是一些相关的介绍

 

 

PASSWORD():创建一个经过加密的密码字符串,适合于插入到MySQL的安全系
统。该加密过程不可逆,和unix密码加密过程使用不同的算法。主要用于MySQL的认证系统。
 
ENCRYPT():使用UNIX crypt()系统加密字符串,ENCRYPT()函数接收要加密的字符串和(可选的)用于加密过程的salt(一个可以唯一确定口令的字符串,就像钥匙一样),注意,windows上不支持
ENCODE(,)   DECODE(,):加密解密字符串。该函数有两个参数:被加密或解密的字符串和作为加密或解密基础的密钥。Encode结果是一个二进制字符串,以BLOB类型存储。加密成都相对比较弱
MD5():计算字符串的MD5校验和(128位)
SHA5():计算字符串的SHA5校验和(160位)
以上两个函数返回的校验和是16进制的,适合与认证系统中使用的口令。
EgSELECT * FROM USERS WHERE NAME=’JOHN’ AND PASSWORD=MD5(‘MYPASS’);

posted on 2008-05-27 00:48 gembin 阅读(1071)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Database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导航

统计

常用链接

留言簿(6)

随笔分类(440)

随笔档案(378)

文章档案(6)

新闻档案(1)

相册

收藏夹(9)

Adobe

Android

AS3

Blog-Links

Build

Design Pattern

Eclipse

Favorite Links

Flickr

Game Dev

HBase

Identity Management

IT resources

JEE

Language

OpenID

OSGi

SOA

Version Control

最新随笔

搜索

积分与排名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

free count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