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mbin

OSGi, Eclipse Equinox, ECF, Virgo, Gemini, Apache Felix, Karaf, Aires, Camel, Eclipse RCP

HBase, Hadoop, ZooKeeper, Cassandra

Flex4, AS3, Swiz framework, GraniteDS, BlazeDS etc.

There is nothing that software can't fix. Unfortunately, there is also nothing that software can't completely fuck up. That gap is called talent.

About Me

 

中国首支自发抗震救灾队伍-老板”带60台工程机械,几乎与军队同时抵达了灾区

【星岛网讯】中国首支自发抗震救灾队伍——60台挖掘机等大型工程机械组成的抢险突击队14日抵达绵阳、北川一带,全面展开大规模救灾行动。
  
    据中新社报道,率领这支队伍的是刚刚被评为中国首善、并被授予中国红十字勋章的江苏黄埔再生资源利用公司董事长陈光标。
  
    陈光标以1.8亿的慈善捐款在上月揭晓的2008中国慈善排行榜上名列榜首。我在北川老县城,这里的房子全倒了。是一片大坟地。陈光标说,我背出来四个人,全都死了。
  
    这位抵达灾区的老板带着120人和60台工程机械,从江苏、安徽日夜兼程,几乎与军队同时抵达了灾区,成为自发抗灾抵达地震灾区的首支民间队伍。
  
    这支大型机械队伍如此迅速的开拔,在灾后不到36小时的时间,就从中国沿海的江苏开进到四川山区的地震灾区,令军事专家都大为赞叹。
  
    60台挖掘机从哪里弄来的?陈光标说:我的资源利用公司有二百多台大型机械,这60台都是从江苏、安徽的工地上调集的。
  
    陈光标说,他们是用60台大型平板车装上这些工程机械,每台车两个司机,日夜兼程赶到灾区的。
  
    陈光标说:当地干部群众对我们非常欢迎,对我们非常好,有什么吃的都给我们送来了。目前,这支大型工程机械队伍已分别在都江堰、茂县、绵阳、北川等地投入抢险。陈光标说:目前,汶川进不去。如果能进入,他们也将尽快赶去。
  
    陈光标此次到灾区,还带去20万元现金,200万支票。此前,他还委托中国扶贫基金会为灾区捐款650

 

   陈光标,工商管理硕士,中共江苏省委研究室特约研究员,江苏黄埔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江苏省红十字会副会长,江苏省慈善总会副会长,江苏省私营个体经济协会副会长,江苏省法律援助基金会副会长,江苏省青年商会副会长,南京市孤残儿童福利院名誉院长,全国二十七个市、县荣誉市民。

zt

我的老家在苏皖交界的农村,文革后期相当贫穷落后。我两岁多时,一个哥哥一个姐姐相继饿死了。轮到我上小学的时候,1.2元书本费是父母从邻居家三角五角凑起来的。父母亲借了钱之后就常念叨,等鸡子下蛋后卖掉还债。那时农村一户只能养两三只鸡,鸡蛋也就十分金贵了。在只有过春节才能尝点肉味的年代里,吃一只煮鸡蛋多么令人向往!一念之差,我偷吃了第一只生鸡蛋。

  父亲看出了问题,鸡子光啼叫不见蛋,以为是黄鼠狼偷吃了,在鸡窝边支起两只鼠夹捉拿凶手。我的偷吃暂停了几天。然而,诱惑是挡不住的妖魔。当我又一次在墙角磕破刚下的鸡蛋准备生吸的时候,小我两岁的妹妹惊叫了起来。父亲大怒,和母亲一人操着木棍一人舞着竹竿围追过来……

  现在想来,父母当时也是气愤至极。父亲是建国初的高中生,写得一手好毛笔字,在那个年代也是虎落平阳。但父亲穷则独善其身,教子极严。母亲也是个好人。我比弟弟大8岁,我至今记得,弟弟躺在床上饿得直哭,母亲怀里却奶着邻居家的孩子。你说,在这样的家庭里,我不是个该打的坏小子吗?所以,这一段人生的插曲于我是刻骨铭心的。古人劝诫,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太语重心长了。多少年来,掉在桌上的饭粒我一定要捡起来吃掉,见到自来水龙头滴水我就要拧紧,街头倒地的自行车我会扶起,在菜场见到青蛙、乌龟我就要买来放生。我放生到玄武湖里的青蛙大概要按吨计了。而且,我做这些,有条件时都带上家人、带上孩子。810日,2460万款物的捐赠,我的太太和儿子都同时参加了。熬过严冬的人最知道太阳的温暖。所以,我们董事会规定,我们的捐赠只雪中送炭,不锦上添花。定向在基础教育、孤残儿童、老少边穷和突发灾难四个方面。我在好几个场合悬赏,如果谁发现我的捐赠有伪善成分,我的公司运行有人为的劣迹,我一定给他家乡的公益事业捐款100万元。

  再生快乐是多赢的事情

  我以为,慈善事业的一种解释就是我为人人,人人为我。它是双赢或是多赢的事情。

  譬如,我创业生涯的起步就是得益于乡亲们的帮助。我从卖水、贩粮食开始,初中时一个暑假利用差价就赚了2万元,后来我创业中两次受挫,又是乡亲们的扶持帮我渡过难关。所以,我现在为家乡的建设作点贡献,应该的。

  当然,慈善事业也不完全是这种狭隘的知恩图报。一个人,尤其是一个企业要发展,离不开更广泛意义上的社会支持和优良环境。而且,每一个企业都有自己特定意义上的社会责任。我的公司从来不把慈善捐赠和工程投资捆绑在一起。黄埔再生资源公司一不向银行贷款借鸡生蛋,二不在慈善捐赠的地区承揽工程。

  你问什么叫再生资源公司?哈哈,就是收旧利废、变废为宝。我们在京、津、沪、鲁等近10个省市设有企业,收购废旧轮胎、一次性输液管等,就地加工利用。我们有遍布全国包括港澳地区的数千人拆迁队伍。南京市三分之二新建的高楼是我们公司做的前期拆迁清场工作,奥体中心、沪宁高速扩建的清障,首钢的整体搬迁,都是我们近年来为大自然生态的改善与恢复所做的慈善工程。几年来,我们在全国拆迁下来的混凝土打成碎碴近1.5亿吨,8车道的高速公路可从南京铺到杭州,回收的钢材吨数可以造几座长江大桥。我们的队伍以退伍军人为主,也是充分利用了社会闲置的有生力量。而且,这种再生资源的开发几乎是零成本。所以,10年来,我们坚持把接近企业利润的30%捐赠慈善事业。这种爱的奉献得到社会的高度评价,也为企业投资房地产、新材料工业等赢得信誉和发展良机,企业利润一直以80%以上的速度递增。这不是一种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再生循环式和谐发展吗?

  去年4月,我曾在人民日报发过题为《富而有德,德富财茂》的文章,以我自身的实践,提出了资本和道德的命题。中国社会在飞速发展,一部分人的资本积累越来越厚,但为富不仁的现象也越来越严重。资本无道德有时反映的是社会竞争的规则无道德,甚至是监管无道德,这当然是个复杂的社会系统工程,不是我们企业家能解决的问题。但也正是在这种关键时候,社会呼唤良知,时代呼唤道德,我们新一代的知识型企业家应该铁肩担道义,挺身济危困,用真心真情、真金白银回报把我们推进富人行列的祖国和人民!

10年创业:由商人到慈善家
  因为捐赠了巨额财富,陈光标这个名字突然进入了人们的视野。面对他的慷慨,人们总是很好奇:这样一个在商场上名不见经传的商人,靠着什么积累下了巨额财富。

  谈起自己的创业历程,陈光标用了很简单这个形容词——

  我做企业到现在10年了,经历其实很简单。从1997年开始做企业,我是通过生产自己发明的新型电子疾病探测仪起步的,初期的创业的确很艰难,但是我坚信自己一定会成功。后来,又生产销售灵芝口服液、灵芝胶囊等保健品,再后来做房屋拆迁,到现在做循环经济,进行资源回收再利用

  我们在北京、上海、天津、江苏、山东、河北、四川和香港等地设立了工厂,回收报废轮胎,利用德国先进生产线自动清洗、粉碎后加工提炼成再生橡胶粉,其中一等品用于制造农用车胎和摩托车胎,二等品用于制造塑胶跑道等,三等品用于生产橡胶改性沥青,我们回收处理的橡胶轮胎占当地回收总量的70%以上;我们还回收医用一次性输液袋、塑料针管等,做无害化处理后提炼硅橡胶,用于制造老年人颈椎牵引器等,并进行原料出口;我们在上海、天津、广东、山东、河北等地的废旧铅酸蓄电池处理工厂运用二氧化硫非定态转化制酸技术进行再生铅冶炼,解决了传统炼铅工艺二氧化硫污染问题,年处理废旧铅酸蓄电池15万吨;另一个重要业务是废旧建筑物爆破与拆除。现在,看到南京的高楼大厦拔地而起,可以毫不夸张地说,原来的建筑物有80%都是我们公司拆的。像奥体中心原地面建筑物、沪宁高速公路拓宽改造时几十座天桥的拆除等,这些都是我们近年来为大自然生态的改善与恢复所做的慈善工程。

  几年来,我们在全国拆迁下来的混凝土打碎作为道碴,8车道的高速公路可从南京铺到杭州,回收的废旧钢材吨数足够造几座长江大桥。我们的队伍以退伍军人为主,也是充分利用了社会闲置的有生力量。而且,这种再生资源的开发几乎是零成本。所以,10年来,我们坚持把企业利润的近30%捐赠慈善事业。这种爱的奉献得到了社会的高度评价,也为企业投资新材料制造等事业赢得信誉和发展良机,企业利润一直以60%以上的速度递增。这不是一种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再生循环式和谐发展吗?

  谈起自己现在所从事的再生资源利用行业,陈光标显得很兴奋。但从言谈中,记者可以很明显地感觉到,他的兴奋并不仅仅因为这个朝阳产业的光明前景,更多的是这个行业所表现出来的社会责任感,这与他的另一项事业——慈善,有着异曲同工之妙。

  做企业,我一直坚持诚信做企业,坚持守法经营,我不想贪多求快,有多少钱做多大事,都是拿自己挣来的钱进行扩大再生产,每一笔钱都是实实在在赚来的,这也是我能够放心捐赠的底气所在。熬过严冬的人最知道太阳的温暖。所以,我们董事会规定,我们的捐赠只雪中送炭,不锦上添花。定向在基础教育、孤残儿童、老少边穷和突发灾难四个方面。陈光标这样介绍着他的慈善事业。

  “1997年的时候,公司刚起步,收入不到20万元,我就拿出3万元资助了一个安徽的白血病患者;1998年,公司盈利也不过60万元,但我还是拿出了28万元为苏北农村修建了一条4.8公里的乡村公路。聚沙成塔,集腋成裘,因10年来的坚持不懈,陈光标用善良之心筑起了累计捐赠到位款物 3.17亿元的慈善丰碑。

  但面对因之而获得的广泛赞誉,陈光标表现得特别谦恭:我们的企业能够有今天的发展,有能力为社会做贡献,我感到欣慰,更想说感谢:感谢毛主席,是他让我们中国人民站起来了。感谢邓小平,是他改变了我们这一代人的命运。感谢以胡锦涛总书记为首的党和国家领导人,制订英明的农业政策,免除农业税,免除了农村1.5亿儿童的学杂费。感谢省、市政府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多年来对我们企业的关心、爱护和支持。最后要感谢我的父母和妻子的理解,使我可以专注于慈善事业。他感谢了身边的每一个人,唯独没有提到自己。

  中国慈善的春天已经到来,但尚未百花齐放。陈光标这样评价如今中国的慈善环境。作为见证中国慈善春天到来的人,他向记者讲述了投身慈善事业中的一个小插曲——

  我在1997年到2002年期间捐赠款物近2000万元,因为中国有句古话——人怕出名猪怕壮,所以我从没做过宣传。我父亲劝我说,不要怕,你要坚持诚信做企业,坚持守法经营,走你自己的路,不要管别人怎么说。中国这么多穷人,你捐这点钱算什么?在大海里就是一滴水,你应当站出来带个头,号召其他企业家也来回报社会!我就动摇了。那几年,我也常听说有些企业家承诺捐款多少多少,实际上却没兑现;另外,我一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因此,从那以后我每次捐款捐物,捐到哪就把实物放在现场,现金支票开好,并请各部门来做见证,真金白银地捐赠!我在好几个场合表态:如果谁发现我的捐赠有伪善成分,我的公司运行有人为的劣迹,我一定给他家乡的公益事业捐款200万元。

  渐渐地,陈光标不仅把慈善事业越做越大,而且越来越热衷于传播慈善公益理念。在2006412日的《人民日报》人民论坛上,他发表了一篇题为《富而有德,德富财茂》的文章,以他自身的实践,提出了资本和道德的命题。

  在他看来,让更多的人享受到企业发展的成果,应当成为企业家的价值观

  关于财富,陈光标用了这样一个比喻——财富如水:如果你有一杯水,你可以独自享用;如果你有一桶水,你可以存放家中;但如果你有一条河,你就要学会与他人分享。作为一名企业家,我认为有责任和义务去回报社会。牢记恩情,为他人、为社会做些事情,这将是我人生最大的快乐和最明智的选择。

  身为江苏省光彩事业促进会副会长、省红十字会副会长、省慈善总会副会长,陈光标一直念念不忘动员更多的人加入到慈善事业中,促进社会的和谐发展。20069月,由陈光标提议发起并承办,中华全国工商联、中国光彩事业促进会和中华慈善总会主办的2006“中国民营企业家社会公益论坛,深入探讨了民营企业家的社会责任。200610月,陈光标再次发起并承办了中国民营企业发展与新农村建设论坛,专题研讨民营企业在新农村建设中的作用。 20074月,在第三届两岸经贸文化论坛上,陈光标又倡议设立海峡两岸慈善基金,此举得到了包括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副主席关中、新党主席郁慕明在内的台湾政要的高度评价。连战荣誉主席为此题词光大黄埔精神,标新民族美德。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与江苏黄埔公司还就双方在海峡两岸慈善基金的合作上达成共识,决定建立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并签署了备忘录。陈光标的慈善事业,就此迈向了更高的层次。

  在与记者交谈时,陈光标深有感触地说:虽然改革开放已近30年,但人们的慈善意识还不够强。有的企业家认为财富只是自己努力奋斗的结果,他们没有看到,如果没有国家的支持,没有改革开放的好政府,就不会有企业家的今天。成思危副委员长说过,中国不能容忍资本无道德。中国也不会容忍重利轻义的资本主义风气。中国社会在飞速发展,一部分人的资本积累越来越厚,但为富不仁的现象也越来越严重。正是在这种关键时候,社会呼唤良知,时代呼唤道德,我们新一代的知识型企业家应该铁肩担道义,挺身济危困,用真心真情、真金白银回报把我们推进富人行列的祖国和人民!

posted on 2008-05-16 16:44 gembin 阅读(884) 评论(2)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其他

评论

# re: 中国首支自发抗震救灾队伍-老板”带60台工程机械,几乎与军队同时抵达了灾区 2008-05-17 14:08 去灾区当替班司机

请问怎么去灾区,我是司机\健康\懂救护知识\13190676113,中石油的员工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中国首支自发抗震救灾队伍-老板”带60台工程机械,几乎与军队同时抵达了灾区 2008-05-19 18:44 gembin

不会把,四川汶川阿,地球人都知道了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导航

统计

常用链接

留言簿(6)

随笔分类(440)

随笔档案(378)

文章档案(6)

新闻档案(1)

相册

收藏夹(9)

Adobe

Android

AS3

Blog-Links

Build

Design Pattern

Eclipse

Favorite Links

Flickr

Game Dev

HBase

Identity Management

IT resources

JEE

Language

OpenID

OSGi

SOA

Version Control

最新随笔

搜索

积分与排名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

free count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