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mbin

OSGi, Eclipse Equinox, ECF, Virgo, Gemini, Apache Felix, Karaf, Aires, Camel, Eclipse RCP

HBase, Hadoop, ZooKeeper, Cassandra

Flex4, AS3, Swiz framework, GraniteDS, BlazeDS etc.

There is nothing that software can't fix. Unfortunately, there is also nothing that software can't completely fuck up. That gap is called talent.

About Me

 

比较Eclipse扩展和OSGi服务

Eclipse扩展和OSGi服务的本质及意图都非常相像。尽管它们很类似,但是由于它们背景不同,因此还是有很多不同点。Neil Bartlett曾经写了一篇文章,对Eclipse扩展及多种用途的OSGi服务进行了比较分析,最近,他又在其博客上以PDF的形式重新发布了这篇文章。这篇文章是特别为那些熟悉Eclipse注册库但不熟悉OSGi的Java开发者编写的。

比较开始于对常见混淆概念的解释,Eclipse扩展注册和OSGi服务层的共存导致了这些概念的混淆:

因为Eclipse在版本3.0中采用了OSGi运行时,在扩展注册(从一开始就是Eclipse的特性)和服务层(来自OSGi且先于Eclipse相关特性存在)之间就有了一些牵连。导致这种牵连的原因是这两种模型有些重叠,而且它们意图解决的问题都非常相似。然而常言道“the Devil is in the details(细节决定成败)”,这两种模型的差别还是非常大的,想将它们合并是不切实际的。因此,Eclipse plugin和RCP应用的开发者需要从这两者中做出选择。

Eclipse扩展注册基于的是定义在针对每个Eclipse plug-in的XML文件中的一系列条目。Bartlett描述了XML标记优于严格地使用可执行Java的各种好处。与Eclipse扩展相比,基础OSGi服务用规矩的Java代码来定义和注册,代码提供了多个行为实现。在描述到OSGi服务的时候,Bartlett解释了与Eclipse扩展相比其实现的内在区别以及相关的优缺点,并得出这一观点:

因此我们真正想要的是结合扩展和服务两者优点的某些东西。某些像服务一样是隐式动态的、但是像扩展一样是“按需”装载的东西。理想情况下,是可以简化应用程序开发者必须要编写的代码的某些东西。

那种认为Declarative Services可以满足各种情况的观点是不对的。因为Eclipse扩展和OSGi服务在不同的方面各有优缺点,创建Declarative OSGi Services是为了试图提供一种兼顾两种技术优点的方法。Declarative Services仍是相对较新的技术,适用于Eclipse3.3版(最新稳定版本),Declarative Services的初始版本已经可用了,可从Equinox下载站点单独下载

这篇文章的关键要素被总结成了一个用于比较的表格,该表格回答了Eclipse扩展以及所有以前描述过的各种OSGi服务(Services、Declarative Services、以及Spring-OSGi)的如下问题。

  • 什么是已注册的?
  • 它们是如何注册的?
  • 它们是如何消费的?
  • 什么是基数(cardinality)?
  • 它们何时被装载?
  • 怎样处理动态安装/卸载?
  • 缓存扩展/服务的引用会导致问题出现吗?

Neil Bartlett以如下看法作为文章的结论:

在这篇文章中,我已经概括地描述了Eclipse风格的扩展和OSGi风格的服务的优缺点。然而,我不希望我的读者不要单纯地认为“扩展不是动态的”或者“服务不能用于RCP应用”。恐怕这个问题太过敏感,根据你的需求的上下文自己做出评估是不可替代的。

本文转自infoQ中文:http://www.infoq.com/cn/news/2008/01/eclipse-osgi-comparison

作者 R.J. Lorimer     译者 宋玮

posted on 2008-05-05 13:22 gembin 阅读(708)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OSGi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导航

统计

常用链接

留言簿(6)

随笔分类(440)

随笔档案(378)

文章档案(6)

新闻档案(1)

相册

收藏夹(9)

Adobe

Android

AS3

Blog-Links

Build

Design Pattern

Eclipse

Favorite Links

Flickr

Game Dev

HBase

Identity Management

IT resources

JEE

Language

OpenID

OSGi

SOA

Version Control

最新随笔

搜索

积分与排名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

free count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