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mbin

OSGi, Eclipse Equinox, ECF, Virgo, Gemini, Apache Felix, Karaf, Aires, Camel, Eclipse RCP

HBase, Hadoop, ZooKeeper, Cassandra

Flex4, AS3, Swiz framework, GraniteDS, BlazeDS etc.

There is nothing that software can't fix. Unfortunately, there is also nothing that software can't completely fuck up. That gap is called talent.

About Me

 

什么是WAP?

WAP(Wireless Application Protocol)无线应用协议是一个开放式标准协议,利用它可以把网络上的信息传送到移动电话或其他无线通讯终端上。

    WAP是由爱立信(Ericsson)、诺基亚(Nokia)、摩托罗拉(Motorola) 等通信业巨头在1997年成立的无线应用协议论坛(WAP Forum)中所制定的。可以把网络上的信息传送到移动电话或其它无线通讯终端上。它使用一种类似于HTML的标记式语言WML(Wireless Markup Language无线标记语言),相当于国际互联网上的HTML(超文件标记语言)并可通过WAP Gateway直接访问一般的网页。通过WAP,用户可以随时随地利用无线通讯终端来获取互联网上的即时信息或公司网站的资料,真正实现无线上网。它是移 动通信与互联网结合的第一阶段性产物。

    WAP能够运行于各种无线网络之上,如GSM、GPRS、CDMA等。WML是无线注标语言(Wireless Makeup language)的英文缩写。支持WAP技术的手机能浏览由WML描述的Internet内容。

    WML是以XML为基础的标记语言,用在规范窄频设备,如手机、呼叫器等如何显示内容和使用者接口的语言。因为窄频使得WML受到部分限制,如较小型的显示器、有限的使用者输入设备、窄频网络联机、有限的内存和资源等。

    WML支持文字和图片显示,内容组织上,一个页面为一个Card,而一组Card则构成一个Deck。当使用者向服务器提出浏览要求后,WML会将整个 Deck发送至客户端的浏览器,使用者就可以浏览Deck里面所有Card的内容,而不需要从网络上单独下载每个Card。

    通过WAP这种技术,就可以将Internet的大量信息及各种各样的业务引入到移动电话、PALM等无线终端之中。无论在何时、何地只要需要信息,打开 WAP手机,用户就可以享受无穷无尽的网上信息或者网上资源。如:综合新闻、天气预报、股市动态、商业报道、当前汇率等。电子商务、网上银行也将逐一实 现。通过WAP手机用户还可以随时随地获得体育比赛结果、娱乐圈趣闻等,为生活增添情趣,也可以利用网上预定功能,把生活安排的有条不紊。

WAP协议包括以下几层:

  • Wireless Application Environment (WAE)
  • Wireless Session Layer(WSL)
  • Wireless Transport Layer Security(WTLS)
  • Wireless Transport Layer (WTP)

    其中,WAE层含有微型浏览器、WML 、WMLSCRIPT的解释器等等功能。WTLS层为无线电子商务及无线加密传输数据时提供安全方面的基本功能。

Links:

http://www.wap.com/

http://www.wapforum.org/

posted on 2008-04-15 15:40 gembin 阅读(407)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Wireless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导航

统计

常用链接

留言簿(6)

随笔分类(440)

随笔档案(378)

文章档案(6)

新闻档案(1)

相册

收藏夹(9)

Adobe

Android

AS3

Blog-Links

Build

Design Pattern

Eclipse

Favorite Links

Flickr

Game Dev

HBase

Identity Management

IT resources

JEE

Language

OpenID

OSGi

SOA

Version Control

最新随笔

搜索

积分与排名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

free count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