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yingis

Talking and thinking freely !
Flying in the world of GIS !
随笔 - 156, 文章 - 16, 评论 - 589, 引用 - 0
数据加载中……

Google新服务--出行路线规划服务

    作者: Flyingis

    Google现在的火热程度都快超过当年Windows 95,在推出Google Talk / Google Map / Google Earth / Gmail / Picasa2 等等重量级服务及软件以后,近日又推出了一项名为Transit Trip Planner(出行路线规划)的新服务,目的是为出行用户找出最便捷的公交路线。

    公交线路服务是地理信息的重要应用之一或者是将来全面应用的热点之一,在当今地理信息发展到十字路口,在技术理论理念的突破步履维艰的时候,Google公司的Google Map / Google Earth 和即将在全球普及的Transit Trip Planner服务给地理信息世界注入了一剂强心针,在理想地理信息应用和现阶段的实际应用之间找到了一个平衡点,和Google公司一贯作风一样,以简洁实用高效的特点吸引了无数人的眼光,提供了最简便的应用。

2005120901.jpg

2005120902.jpg



    Transit Trip Planner服务需要用户输入他们的首选路线,例如出发地、目的地、出行日期和时间等,然后它会收集所有的公交调度信息,为用户制订出行路线计划。这项服务目前还处于测试阶段,并且还没有和Google本地搜索整合,相信不久就可以和Google Map / Google Earth 一样在全球得到应用,进一步改善用户的地图服务体验,以现有的基础提供最实用的地图影像服务。Google和Sun公司已经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Google的发展势头将对Java应用的进一步推广产生积极的作用,让我们一起期待Google和Java的发展……

posted on 2005-12-09 20:04 Flyingis 阅读(1487)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Diary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