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176, comments - 240,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7

关于物理

Posted on 2007-10-07 21:38 canonical 阅读(417)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杂感
    虽然现代物理的标准表述采纳了严密的数学语言,物理学和数学的精神还是有着深刻区别的。数学的目标在于在既定的范围内把有限规则的推理推进到极致。物理学格物以致知,我们所了解到的永远只是这个世界变化的部分。当一种物理机制位于我们的视野之外时,物理学将选择直接无视它。因此物理学对数学是按需使用的,是有限理性的,总要受到所谓物理直观的制约。再完美的物理模型也不过是在不完全信息下建立的一种完备的数学模型。当我们沿着一条推理的链条越走越远的时候,一种本能的怀疑便会油然而生。

Feedback

# re: 关于物理  回复  更多评论   

2007-11-10 15:47 by 姜利阳
“再完美的物理模型也不过是在不完全信息下建立的一种完备的数学模型。当我们沿着一条推理的链条越走越远的时候,一种本能的怀疑便会油然而生”

不错!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