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江南白衣   
   SourceForge用了许多年,最近才靠springside混进了它的后台,八卦一把在sf混个房间有什么好处,还有它以什么规则,维持这么大一间善堂的运作。

   1. 100M的Web空间

       兼送一个springside.sf.net的域名,你也可以把自己的域名指向它。
       如果用了这100M空间,你必须在每个页面加上sourceforge的logo,顺便sf也好帮你统计访问量。
       空间跑ssh2的sftp来管理:
       1.连接 shell.sf.net
       2.进入两层空间来到/home/groups/s/sp/springside就是自己的地盘了。

      但它有一个很小气的地方--不许在上面打广告,包括我心爱的google广告系统。所以还是决定不用了。

  2.CVS与Subversion服务
     CVS跑的是ssh2:ext,和我的小海龟阴阳不调,每个文件要输入一次密码,输慢了就断开,再连就报locked.....
     气得我只好换了SVN,https连接,一切正常。
     SF还提供了一个按钮,把项目一键从CVS切换到Subversion....大势所趋:)
     PS.原来SF还是刚支持SVN,我走运了。


  3.文件发布系统
      SF的超级镜像系统,在没有遭遇Great Fire Wall的情况下很让人羡慕。
      发布的方法:
      1.自己编辑一个release,输入 release name、 release note、change log。
      2.通过普通ftp把文件上传到upload.sf.net ,这是个古怪的地方,你啥都看不到,只能闷头上传。
      3.在编辑release的界面,钩选自己刚才上传的文件。sf很有趣的,声嘶力竭的叫喊,你要听话,你要乖,不要把别人的文件也选上了阿。
         过一阵子你如果没把上传的文件发布出去,就会被清掉。
      4.等待一个漫长的镜像过程,一台一台服务器的为你镜像。
      5.rss自动更新。

   4. 接受捐款
       填入PayPal帐号的email就行了,不过,Appfuse那主前几天收到$250还在blog里狠狠激动了一回,看来这捐款活动也不怎么踊跃,而且国内的贝宝和国外的还没有互通吧。

   5.项目活动计算
       显示包括带sf logo的网页访问量,文件下载量,Subversion的checkout, checkin数量等等的曲线柱状图,springside现在的Activity Percentile 是99.2 ,本着国安永远争第一的精神,有空研究一把Activity的计算法则。

   6.其他的东西很全,但大家美学观点不同就没有用了
      几乎包含了一个项目平台所有需要的东西,但大家美感认知不同,它的操作也实在不方便,怎么看怎么像perl cgi时代的古董。
       a.新闻发布系统及rss
       b.issue tracker
       c.forum
       d. ......

       sourceforge的项目其实不难申请,我按照david.turing教路,把东西都选全了,项目介绍老老实实码上几百字,一天之内就批下来了。


      PS. 好像被《程序员》评了国内10佳技术blog,有点受宠若惊。这段时间都在老老实实改springside的代码,估计要到3月份才能恢复正常的blog更新。
       springside的开源过程,自己学到了很多原本闭门做车触不到的东西,谢谢大家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