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江南白衣 

记者:你最讨厌记者问什么问题?
黄伟文:嗯,那些问题里面带最字的.....

所以,题目里面那个"最"字可以完全忽略不计,本文是用来记录那些自己喜欢,但名声没有Spring、Hibernate般响亮的项目:

Xfire:http://xfire.codehaus.org
  Next-generation SOAP Framework,使用Stax,支持JavaEE 5一系列最新标准,支持各种Binding和自己最简单的Aegis Binding,还拖上了Spring的手做到非常简单的发布。Axis的事实标准地位该不保了吧。

Grails: http://grails.codehaus.org
     Groovy On Rails,底层使用封装过的Hibernate和Spring,Javaer们最最亲切的Rails--见 各系Rails大点兵

Drools: http://labs.jboss.com/portal/jbossrules
    开源规则引擎里最好的了,虽然比不上死要钱的ILog。但加入了JBoss阵营已经很强悍,有IDE,有很流氓的DSL写法,语法也已非常贴近ILog.
    找个好靠山,支持Spring,增加IDE Plug-in,这几乎成了每个开源方案的成名之路。

ExtremeTable: http://www.extremecomponents.org
     DisplayTag 的Killer。没想到TagLib日渐式微的时候,还有Extreme Table这么设计优良,身光颈靓的尤物 new born,实在鼓舞人心。目前的功能已经强了DisplayTag好多个马位,但站长依然雄心勃勃的继续着RoadMap

Pentaho:  www.pentaho.org
     商业智能方案,最核心还是基于Mondrain+JProvit经典穷人OLAP通用方案,但在整个流程和工具上花了很多功夫。
  
Compass: http://www.compassframework.org/
     基于已成事实标准的Lucene,又和Spring,Hibernate搞在一起的全文搜索方案,是集成方案,not only 引擎。

Daffodil Replicatorhttp://www.daffodildb.com/replicator/
     通用的多数据库synchronization方案,能够通过配置策略解决数据库异构和数据冲突。

LifeTypehttp://www.lifetype.net/
    php的成熟多用户Blog应用,原名Plog,有着很好的插件机制,对php的OO、模板、adodb应用都非常成熟,是个学习php应用的蓝本。Javaer整天忙着换框架,根本没时间沉淀出这样成熟的应用。

Joomla:   http://www.joomla.org/
     php的CMS 方案 Mambo的开源分裂版,基础的MVC架构比XOOPS弱,但长得好看就是她的资本。


    随时更新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