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江南白衣 

 俗话说得好,没吃过猪肉不要紧,没见过猪跑路就很没面子了。新公司上班一周,主要就是看猪跑路,2005年末,一个典型的Java EE项目,场景是这样的:

    1.一台内存强得变态的Sparc呼哧呼哧的在跑Oracle 10g

    2.它的一个兄弟,共享T3阵列,静静的跑vcs 为它做着双机热备份。

    3.两台Weblogic 9做群集负责后台管理。
    编程模式是最老土的struts+spring+hibernate,再蹭一点Ajax

    4.四台Weblogic 9做群集负责前台门户。
    最直接的jsp + javabean,用weblogic的tag作了页面Cache。
    weblogic还发布了一堆Web Service接口,也不时调用一下合作伙伴提供的WS。
    最后还有一伙定时Task在奔跑,有些是自动改变帐单状态,有些是自动把数据导出,ftp到合作伙伴那。

    5. 一台Crystal Reports XI 的报表服务器。
    逻辑都用PL/SQL封装在SP和中间表里,设计报表时直接取用便是,不沾一丝Java代码的烟火。
    PS. 这台也是唯一的Windows Server,

    6. 还有一些跑Tomcat(省钱)的独立小应用,一些C写的任务,零散的分布在上面9台服务器的角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