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cat
宠辱不惊,闲看庭前花开花落~~
posts - 173,comments - 67,trackbacks - 0
如何以少(时间)胜多(任务),走在时间的前面?Kelly Qugley总结了来自很多读者的窍门,看看其中有哪些可以帮助你做好时间管理?

高科技和传统融合。如果你有一个PDA,逼着自己将所有的东西记到上面可能会让你失去使用它的热情。把日程表记在上面,而使用纸和笔纪录其他更频繁琐碎的内容。

给自己语音留言。如果你临时想起需要做什么事情,给自己的语音留言系统打个电话,留个言,回头就不会忘记了。
  
关掉电视。这样你就可以有时间读书、做家务、处理各种其他的事情了。    

用录音机或者语音笔记录想法。如果你是那种随时随地迸发灵感而又懒的动笔的人,可以试试这个。

记录时间用在哪里了。如果你没有时间管理的经验,在开始安排计划之前,先花几天记录一下每天都在做什么,花了多少时间。这样你就可以对自己每天把时间花在哪里有一个概念,有什么事情是必须做的,什么事情实际上是浪费了时间。

说不。在合理的时候说“不”可以让你更专心的完成该完成的工作。   

现在就做,不要耽误。不要拖延把两分钟就可以做完的事情,收到的发票现在就放好,用完的工具马上还回去,“待会儿”常常意味着永远。  

集中处理。如果你常常琐事成堆,可以找出一段时间,什么别的事情都不做,专心清空你的收件箱。 

将个人的事情也列入日程。不要觉得自己的事情就不值得计划好,留出时间。将锻炼身体以及和朋友小聚也列入日程,不要轻易随便牺牲个人时间。

细化时间管理。我们在以前的文章里也提过,将每天的工作分配到一个小时到半个小时,分段工作,提高效率和完成率。

考虑塞车时间。把塞车的时间考虑在内,不要为此耽误工作。   

记录工作日志
。将每天完成的工作记录下来,你可能会发现常常需要返回来查询。    

不要在一天安排太多工作。    

磨刀不误砍柴功,花时间准备以便节省更多的时间。    

先做优先级高的事情
。   

采用“四个文件夹”策略。在桌上放四个文件夹,分别标注上“现在就做”、“文档”、“参考材料”和“明天”。  


转自
posted on 2007-03-29 17:04 Jcat 阅读(216)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Non-technique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