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亮的太阳

小乖的BLOG
posts - 114, comments - 41,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27
  BlogJava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2005年是个让人忧伤的一年,贝斯特的永远离去、篮球巨星米勒等人和众多足球巨星的退役,以及我们昔日篮球英雄王志郅的“消失”,让我们在短时间内甚至无法接受瞬间失去的空虚。
 

  贝斯特天赐天收

     他的姓氏是Best,英文中的意思是“最好的”,他是上帝赐予世间最好的礼物:不仅赐予他一双导演漂亮足球的双脚,还让他拥有天使般俊美的外表。可是,醇酒美人,春花秋月,醉生梦死,让老天不忍心再看到乔治·贝斯特堕落而携之而去。

  波波夫退居幕后

  2月16日,四次夺得奥运会冠军的俄罗斯游泳运动员波波夫正式宣布退役。波波夫不仅在泳池里创造了一个时代的传奇,他在泳池之外所显现出来的高贵品格也更为人所敬重。退役的波波夫担任俄罗斯泳协副主席,希望波波夫能带领日薄西山的俄罗斯游泳重新崛起。

  “风之子”不再飞翔

  2月19日,38岁的“风之子”卡尼吉亚因家庭原因退役,结束了19年的职业生涯。卡尼吉亚先后效力过八家俱乐部,足迹踏遍三大洲的5个国家。卡尼代表阿根廷国家队出战50次,打进16球,夺取了1991年美洲杯冠军和1990年世界杯亚军,其职业生涯最经典的一幕是1990年世界杯绝杀巴西。

  卡斯帕罗夫终告别

  3月11日,42岁的国际象棋棋王卡斯帕罗夫宣布告别正式比赛。卡斯帕罗夫刚刚第九次蝉联利纳雷斯超级大赛的冠军,他的退役来得非常突然,毫无征兆。这个星球上最伟大的棋手,1985年成为最年轻的男子国象世界冠军,此后以他咄咄逼人的棋风横扫世界棋坛。1996年,在与名叫“深蓝”的超级计算机的人机大战中,以4∶2胜出。

  巴蒂离去空余恨

  3月14日,空气中弥漫着白色情人节的浓情蜜意,但战神巴蒂选择正式结束自己的职业足球生涯。球场上的巴蒂一往无前,大开大阖,恣意纵横,但若翻开其长达17年的职业足球生涯,才会发现原来注脚竟也是悲情二字。巴蒂把22岁到31岁最好的9年全部献给了佛罗伦萨,即使降入乙级联赛,巴蒂也不离不弃,率队重返甲级行列。战神在国家队的经历可谓是苍凉。连续3次参加世界杯,阿根廷队只有一次打进了八强。

  米勒时刻成追忆

  5月20日,是一个值得所有篮球迷永远记住的日子。在步行者与活塞的季后赛中,神射手米勒最后一次以他自己的方式结束了自己的NBA生涯,那也是他在NBA赛场上最后一个米勒时刻。米勒在空中跃起时那熟悉的会令无数球迷心脏停止跳动的身影,已经永远定格在了所有热爱他的人的心中!

  科里纳可退不可辱

  8月30日,裁判界的一盏明灯熄灭。被商业合同搞得灰头土脸的科里纳宣布正式退出意大利裁判委员会和意大利联赛。意大利足协特批45岁的科里纳延长一年执法,但因为他接受了欧宝汽车公司的赞助合同,而欧宝汽车公司也是AC米兰的赞助商,于是科里纳遭到了人们的质疑。最终科里纳感到不可接受,于是愤然宣布退役。

  迪瓦茨油尽灯枯

  7月,37岁的迪瓦茨宣布退役。迪瓦茨从1986年开始就代表南斯拉夫队出征国际大赛,1990年和2002年两次率队夺得世锦赛冠军,他的离去宣告塞黑篮球一个时代的结束。对于迪瓦茨,姚明有这样的评价:“他是属于身上的硬件发挥到极致了的特别特别差的电脑,但是用奔2做出了奔4的事,和后来的萨博尼斯有点像。”

  埃芬博格不留憾

  2005年7月22日,德国中场球星埃芬博格在门兴格拉德巴赫进行告别赛。在1994年世界杯中,他极不冷静地向球迷做出竖中指的动作,被主帅福格茨开除出国家队,自此再也无缘国家队。他曾经在大赛前夕,用气枪射击酒店房间外的楼道里的灯,与队友施特伦茨的太太发生婚外情,并在自传中作出描述,惹来漫天风雨。

  王治郅何日再现

  2001,王治郅成为加入NBA的亚洲第一人,举国欢腾。于是,每个人都开始憧憬他美好的未来。没想到,2002年大郅最后一场对马刺的那个扣篮,既是他在NBA的第一次扣篮,也成为历史的定格。之后的几年,大家再也没在电视上看到他的比赛。在人才济济的热火,大郅的日子过得异常艰辛。如今,这个从来没有想过不回家的人,失去了工作后在我们的视野里消失了。


评论

# re: 2005十大怀念人物:贝斯特天赐天收 悲情巴蒂空余恨  回复  更多评论   

2005-12-28 13:51 by Flyingis
都曾关注过这些人,现在都一个个的消失,同时自己也慢慢成长起来了。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