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 Only Java!

统计

留言簿(20)

积分与排名

好友空间

文档技巧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

终点回到起点

十年的学习,一下子终点回到起点。
   这几天一直在跟着公司的前辈处理内存溢出的问题,才发现以前总喜欢学点流行的东西,什么模式呀、极限编程呀,听起来不错,实际上很虚。其实,最重要的还是计算机的基础知识,无论什么样的编程模型,什么样的流行框架,最终还是跟系统打交道,还是需要分析堆、句柄、死锁机制甚至更底层的网络连接。前辈说,到那个时候就不会再被表面这些内存溢出所迷惑,不需要再去关注代码写了什么算法,就像老中医把把脉就知道里面是什么问题,于是今天又把Windows高级编程、操作系统、计算机网络拿了出来,准备从头开始。
 当然现在的心态也与开始不同,虽然回到了从前,但是学习有了方向,也知道理论如何与实践结合,这是必须经历的过程吧。

posted on 2008-03-13 23:32 zYx.Tom 阅读(287)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2.工作日志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