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 Only Java!

统计

留言簿(20)

积分与排名

好友空间

文档技巧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

新近碰到的病毒(TR.Spy.Babonock.A)

先来段Microsoft的说明:

Worm:Win32/Babonock.A

Alert level: Severe Detected with Windows Defender Antivirus

Also detected as:Worm/Win32.AutoIt (AhnLab)Trojan-Spy.Win32.AutoIt.p (Kaspersky)Worm/Autoit.ANVE (AVG)TR/Spy.Babonock.A (Avira)Win32/Autoit.HG worm (ESET)Trojan-Spy.Win32.Babonock (Ikarus)Mal/Babonock-A (Sophos)W32.Harakit (Symantec)TROJ_SPNR.07JT11 (Trend Micro)

Summary


Summary

TrojanSpy:Win32/Babonock.A is a trojan that collects information about your computer, which it then sends to a remote server.

 

翻译一下:

蠕虫病毒,危险,Windows Defender检测到的,其他能够检测的防病毒软件还有很多(不过它们给病毒起的名字不一样)

这是个木马程序,收集你电脑的信息,发给远程服务器。

 

当我的U盘插上公共电脑就导致中毒了,中毒后我的U盘中的目录就被隐藏了,病毒伪装复制了几个EXE文件,并把他伪装成目录,360报毒,但是我开始没反应过来,后来系统反复报错我才明白U盘是真的中病毒了。然后,用电脑上的杀毒软件杀毒后问题并没有结束。

1. 病毒是Office目录下的rundll32.exe文件,伪装了一个Windows的系统文件,并且伪装了图标成文件夹的样子,当然被杀毒软件找出并消灭。

2. U盘中复制的病毒文件也被一并消灭,但是U盘被隐藏的目录仍然不可见,在Windows的资源管理器中也无法修改其隐藏属性。

3. 那里因为病毒把目录的属性改成系统和隐藏,解决办法:进入命令行模式(cmd)→进入到U盘的目录下→使用dos命令修改目录属性(attrib –s –h /s /d)→现在有问题的目录就恢复正常了

4. 如果没有杀毒软件也可以自己去windows的注册表中,修改“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Run\”下的rundll32.exe自启动运行,也可以使病毒下次无法正常启动。当然这个方法也是手工检查机器是否中毒的方法。

posted on 2017-11-24 10:43 zYx.Tom 阅读(836)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2.工作日志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