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 Only Java!

统计

留言簿(20)

积分与排名

好友空间

文档技巧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

2007年上半年参加Oracle活动总结

         这个活动参加的时间有点早了,在网上也查不到相关的资料,许多内容已经不太记得,以前也没有写Blog的习惯,因此就只能凭着记忆补课了。就如我写的BEA市场总结一样,Oracle的活动确实要大气些。整个活动从中间主场到三个分会场,使我有种耳目一新的感觉,如此气势庞大的活动,给人心目中一种震撼力,虽然我从来没有用过Oracle的产品,但是通过这次活动使我有了种想了解他产品的冲动,因此这次活动的根本目的应该是达到的。
         在活动中,工程师详细介绍了融合中间件的概念,并且从框架层对产品进行了分析,讲出了产品提供的优点和应用范围,使得活动目标非常清晰,在短时间内能够迅速捕捉到听众的注意力,从而留下重要的印象。
         (本来想写些融合中间件的东西,但是手里面没有具体的资料了,回家后找出来再补上吧,就像读书笔记一样,还有个会议笔记。)
         但是Oracle的活动也存在一些问题。首先,活动过于冗长,整个活动是整整一天,特别是技术部分在下午饭后,听到后面人非常疲惫,效果也并不是非常好,也没有提供较好的休息过程,因此时间控制方面我觉得还可以有改进。其次,活动的内容过于丰富。虽然本次活动以融合中间件为主,但是后面还介绍了安全部分,这部分内容又非常专业,使得听众无法与主持人产生互动,大家被动接受的学习效果肯定会打折扣,特别是安全部分,我现在基本上已经忘记差不多了,虽然我在现场与工程师有所交流,但是要想记住如此复杂的框架和产品还是有些困难。而安全部分听完后,也没有很好的理解与融合中间件之间的关系,因此这个内容的设计方面应该也可以改进。最后,就是听众的邀请。我的感觉听众的各类比较多也比较杂,各种层次的人都存在其中,给讲演者带来极大的困难,如何调和这么多人的品味,成为一个很大的问题,从而讲到后面无法形成很好的共鸣,也就无法激发讲演者的潜力与激情。如果听众的目标性更强些,我觉得整个活动的效果可能会更加突出。

posted on 2007-06-29 09:38 zYx.Tom 阅读(282)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2.工作日志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