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 Only Java!

统计

留言簿(20)

积分与排名

好友空间

文档技巧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

宁夏出差记录

         这次出差主要是去讲标。这好像是第三次去银川了。银川的环境我还是挺喜欢的,人口不多,而且治安环境不错,还有好吃的东西:灌汤包子、羊脖子、面片、西麦莜面村以及饺子。具体的地址:我找人把他填全。还有在银川一定要喝“平吉堡”的酸奶,经典牌子,而且不在超市里面卖,他只有开车出来卖,或者在小卖部里面才有。
         不过那里的经济确实不发达,住宿条件同样的价格,硬件设施要差得多。
         那里比较好玩的,有以下几个地方。
         一个是银川沙湖、西部影视城,听说《大话西游》就是在这里拍的。链接是别人写的自助游记,非常有趣,值得一看。http://www.51766.com/articles/137261.html
         还有就是那里的贺兰山风景区,摘抄一段介绍:贺兰山滚钟口。宁夏历史文化的浓缩,贺兰山自然奇观的精髓,贺兰山主山之地。旷世奇观,北方石林。佛、道、伊斯兰教“三教合一”福报灵山,诸神百灵的数十处道场。数处西夏离宫遗址,马鸿遠避暑山庄,贺兰石原产地,珍稀天然矿泉水。
         从银川去兰州非常方便,坐火车一个晚上,睡一觉就到兰州了。因为都在北方,我又是新疆长大的孩子,看到这些城市都感觉有些亲切。这些城市都有同样的特点就是干燥,如果是南方来的朋友一定要注意保湿,同时不能在这里洗冷水澡,因为晚上比较冷,水质也比较硬,不能用冷水洗澡,否则会生病。
         
         说了这么多,好像我是去旅游一样,其实我出差基本上不玩,因为没有心情,都是来也匆匆,去也匆匆。有时间基本上都是在酒店休息,或者去附近的公园走走,如果有人住在南门附近,那里有个家乐福,还有个宁园,可以去买点自己需要的东西,也可以去休息下。
出差当然是以工作为主,来银川三次也分别处理三件事情:
         一件是配合EAS解决运行问题。因为EAS是运行在金蝶Apusic中间件之上,因此需要协助寻找EAS运行过程中碰到的问题,最初Apusic运行正常,对于CPU压力也比较小,但是Oracle数据库运行期压力非常大,特别是输入/输出的资源占有率接近100%,我们分析了Oracle数据库设计等多个方面,后来发现Oracle已经发布了新的补丁解决这个问题,打上补丁后系统运行正常。因此对于国外的产品,打补丁一定是件非常重要的事情,如果补丁工作没有做好,必定会给项目带来极大的麻烦。
         一件是与合作伙伴进行技术交流。交流方式主要是向对方进行Apusic公司和产品介绍,交流的过程还是比较顺利的,对方交流完成后对于我们的产品表示了认可,并且与我交流了国外某中间件产品的特点,合作伙伴觉得国外的中间件产品过于复杂,特别是系统集群这个高端功能,伙伴都不愿意为用户提供这样的解决方案,因为系统不仅安装过程复杂,而且后期维护成本很高。同时,中国用户的现状也使得大量的系统维护工作由伙伴来完成,给伙伴的项目实施带来极大的风险和压力。于是,我向他们介绍了金蝶Apusic的集群解决方案,这个方案最大特点就是简单高效。无论是双机热备还是负载均衡,无论是异构集群还是会话复制,这些功能都已经完整的提供并且具有标准的解决方案,而且还在高考阅卷等大型系统中得到了实践的检验,因此在未来项目建设方案中可以放心的使用。对于项目的实施和维护,金蝶Apusic公司也会提供完整的支持,使伙伴的项目风险减到最小,使伙伴的项目实施后顾无忧。伙伴本身具有的技术实力也让我非常佩服,他们在J2EE平台上多年的开发积累,使他们交流完成后就结束了对我们产品的评估,他们看完产品的基本演示后,自己已经具有了基本的安装和使用能力,对于应用的移植他们自己就可以完成,并且提出许多项目实施过程中碰到的问题,也使我在交流的过程中受益匪浅。虽然交流的结果非常成功,但是在交流的最初准备中我仍然觉得有些不足,因为这次为向合作伙伴宣传我们的产品,我单独撰写了一个版本的PPT,同时为了使PPT在交流过程中更有效果我还进行了充分的构思,结果是开始的时候语言反而组织得有些停顿,因为脑袋中总在想我准备的内容是什么,然后才将这些内容讲出来。讲的过程中如果被其他事情扰乱了,我还想着努力回到最初准备的那些语言,结果就使得前面的宣讲有些混乱,在某些地方出现逻辑问题。因此我觉得如果再准备PPT,一定不要考虑具体说什么内容,而应该以熟悉PPT的提纲为主,理清思路就应该完成准备工作。宣讲之前,脑子里面应该是一片空白,这样才可以到临场根据实际情况去发挥,根据现场的形式组织语言去表达PPT的思想,这样就会使幻灯片讲活了。
         还有一件事就是去讲标。因为这次是我第一次讲标,准备阶段心里面还是非常紧张的,不过基本上吸取了上次的一些经验,以看幻灯的提纲为主,没有做太多的准备。但是心里面紧张这个无法轻松地放下,特别是对这样的场面仍然没有经验,最初觉得对方都是领导和专家,必须说的能够镇住大场面才行,后来发现其实与平时的现场交流区别不大,他们是谁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向他们介绍清楚我们的产品,使他们在短短的半个小时以内接受我们的产品,圆满回答提出的问题就可以了。讲标的开始阶段,语言组织仍然有些僵硬,但是到后面基本上流畅了,同时讲标不同于交流的是,特别是不能与培训相似,中间不需要太多的停顿,更多是把应答的部分讲清楚,产品的特点讲出来就可以了。

posted on 2007-06-29 09:15 zYx.Tom 阅读(628) 评论(3)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2.工作日志

评论

# re: 宁夏出差记录 2007-06-29 10:24 Flyingis

羊脖子是不错,西北部的羊肉就是好。
和你差不多,我到银川忙完工作,匆匆就走了。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宁夏出差记录[未登录] 2007-07-02 15:48 tiger

羊肉端的是好吃。价格便宜量由足。好玩。我看不太好玩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宁夏出差记录 2007-07-02 17:13 朱远翔

有啥不好玩的呀。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