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 Only Java!

统计

留言簿(20)

积分与排名

好友空间

文档技巧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

20070521_新疆出差纪实

      最近出差非常多,从四月就没有在成都呆过,老婆都已经不开心了。从5月20日下午就飞到新疆,到今天都快两周了,这次任务可是非常重,又是测试,又是移植,还有优化,所以耗的时间也就长了些。
         不过回到阔别了10年的城市,心里面还是很开心的,虽然城市变化非常大,但是天还是那个天,水还是那个水,人还是那个人。
         这次出差收获非常大,因为出差时间比较长,也使我可以静下心来思考我的工作到底应该如何去做,像我这样出差这么久,老板肯定是比较郁闷的,但是工作的内容这么多,我也确实没有办法,而后方支援又那么远,很多事情三言两语又说不清楚,最后还碰上公司停电换休,晕倒。周三、周四就只能靠自己去改程序去完成测试了。不过,事情都有两面性,这次移植强迫我接受没有源代码的情况下修改程序,最后确实找到了折衷的办法,这些办法将会在文章中记录下来。
         这次出差还有件快乐的事情就是吃到些好吃的东西,如果有朋友来新疆一定要吃的几样东西:拌面、炒面、抓饭、烤肉。具体地址下次记住登记出来。
         还有,来新疆吃的东西也是非常多的,各地都好像在这里开了饭馆,前不久还有人给了个四川馆子,不过我还是觉得离开四川就不太想专门去吃川菜了,就像离开海边就不准备怎么吃海鲜一样的。
         现在登记一下吃饭的地址:
1。十七号抓饭:红旗路百花村电脑城右手边小巷内,有十七号抓饭王总店,里面的小/大盘 素抓(3/4 元),小/大盘 肉抓(6/7元),薄皮包子和烤肉听说味道不错。配上小菜比较好吃。
2。拌面:乌鲁木齐文化路六巷木卡姆清餐厅拌面。
3。吾斯曼珍珠抓饭王:南昌路三百六十二路,民族花卉场,吾斯曼珍珠抓饭王,抓饭和馕包肉好吃。
4。和田街彩虹抓饭,里面二元钱烤肉好吃。正规烤肉是用梭梭木烤的,但是现在不允许了,为了减少沙漠化也不希望大家去吃。
5。红旗路四十八号苏式牛肉面(连锁店)好吃。

手抓饭
抓饭,维语称为“朴劳”是新疆维族,哈萨克等民族人民喜爱吃的一种饭食,多净手掇食。所以汉语称为“抓饭”。抓饭的主要成分有大米,羊肉,胡萝卜,葡萄干,洋葱和清油等。把它们混合闷出的米饭,油亮生辉,香气四溢,味道可口,很受大众欢迎。维族群众的婚丧嫁娶,总要做大锅子的抓饭招待亲友。
抓饭也是搭配最合理的膳食之一。羊肉含有大量的高蛋白和氨基酸,壮阳益肾补血;胡萝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生津止渴,补气安神,有“小人参”之称;洋葱富含多种人体所需营养成分,杀菌消炎,软化血管;大米和清油自不必多说,都是人体所必需。所以这种饭有个外号叫“十全大补饭”。
新疆的抓饭种类和花样很多,主要根据其中原料的不同而界定。但是到新疆吃的最多的抓饭,还是羊肉抓饭。而羊肉抓饭最有名的当属和田街的十七号抓饭。
和田街的“十七号抓饭”,曾经留下我许多难忘的记忆。

posted on 2007-06-01 17:43 zYx.Tom 阅读(920) 评论(4)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2.工作日志

评论

# re: 20070521_新疆出差纪实 2007-08-22 04:48 sitinspring

听说新疆很不安全,对汉人极其不友好,南疆为甚,甚至有些部队的士兵出去都有性命之忧,是这样吗?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20070521_新疆出差纪实 2007-08-22 09:19 朱远翔-Apusic技术支持工程师

@sitinspring
呵呵,道听途说啦。
不过,有点民族问题是难免的。
去南疆最好不要一身军队打扮这个也是正常的,因为有些极端分子可能会存在。
我在新疆生活了十几年呢?与民族同志发生摩擦也是被要求尽量避免的,汉族与其他民族之间存在误会,现在回想起来其实原因复杂。人与人之间的文化不同造成的冲突也占很大原因。
如果去玩,不要晚上出门就好了,尽量在人多的地方就可以了,整体来说新疆人还是比较纯朴的,至少在新疆我还经常看到有人在给别人让座位,这已经在许多“文明”城市不容易见到了。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20070521_新疆出差纪实 2007-08-23 11:42 sitinspring

不要晚上出门
尽量在人多的地方

从这两点来看西域就很不太平,我还是不要去旅游的好.

关于让座
至少大连还是非常普遍的,上海北京我也见过不少.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20070521_新疆出差纪实 2007-08-23 14:45 朱远翔-Apusic技术支持工程师

@sitinspring
感受都是个人的,我觉得还可以。
其实到一个陌生的城市最好不要在晚上出门,不管他是否安全。
还有,就是维族人比较多的地方还是要注意些,因为语言不通容易发生冲突。跟团去玩就没有什么问题,不过我不喜欢跟团玩,而且去新疆玩对于钱钱和时间消耗都比较大的。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