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 Monde du Java

La Maison de René

统计

Amis

Blogs

Google

Others

学习

日常生活

留学法国

终于拿到居留卡了

经过了7个月漫长的申请过程,终于拿到了工作居留卡。

今天休RTT,像往常一样地早起,出门……今天运气很好,赶上了06h30的火车。7点不到就到了Préfecutre,周二没有déposer dossier,人比较少,貌似从来都没有排在这么前面过。直到9点半才开门发排队票,拿到了第24号。

本来是来更新临时居留的,想起照片没有带,反正时间很充裕,回家取。花了1个小时火车来回,幸好有月票,也不用花钱。回到Préfecture才排到8号。之后继续无聊的等待,看书。前总理办公室主任写的,关于Dominique de Villepin,看完CPE那章。

过了12h30,终于排到我了。递上临时居留,对方准备做新的一张。问了一下,等了两个月了,卡怎么还没有好啊!用电脑查了一下,卡片果然到了。那就可以取喽~~不行,还要付钱,70€OMI邮票。可是和我同一批申请工作居留的同学都没有要买OMI啊!原来是新规定,看来法国政府的确是缺钱啊!身边没有那么多钱,怎么办呢?情急之中,急中生智,打电话回家。姐夫回来了,之后就开车送钱来了。家离Préfecture也不算远,10分钟的车程。

付钱买完邮票后,就拿到了等了7个多月的塑料卡片。有效期是从体检那天,220号,开始算起的。比原本以为的工作许可批准日期延后了不少。

前后总共7次早起、排队的日子终于远去了,还不算上取DDTEFP还有ANAEM的日子。以后终于可以休实实在在的RTT了。

下午又去了CPAM,把社会保险从学生改成雇员。把我原来的Carte Vitale收走了,因为要做新卡,之后还要等3周……法国果真是个等待和税赋的国家啊!

posted on 2009-04-21 21:17 Rene 阅读(321) 评论(1)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生活在巴黎

评论

# re: 终于拿到居留卡了[未登录] 2012-09-27 19:13 Yan

天哪~这样都能搜到你的博客~google-马赛-OMI体检付款。工科男,我跟你同岁~:)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