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 Monde du Java

La Maison de René

统计

Amis

Blogs

Google

Others

学习

日常生活

留学法国

学生时代的终结

尽管还没有拿到正式的工作居留,但从法律的角度来讲Rene已经不再是学生身份了。等待了漫长的3个月之后,终于收到了劳工部的工作许可。

说实话,我已经再也等不下去了。现在的CDD合同明年初就到期了,这已经是我第二个CDD了。在法国只能连续签两个CDD,如果不尽快拿到工作许可把合同转为CDI的话,就要面临要暂时中断工作的困境。

材料是919号就已经递交给警察局了,之后便陷入了漫长的等待。按理说préfecture收到材料之后会把工作许可的申请转到DDTEFP处理,之后我应该会收到一封需要补充公司材料的清单,再邮寄公司方面的材料。

直到112号,由于续签第二个CDD时遇到了居留时限的问题,Rene又去了次préfecture,延长了3个月的临时居留。之后立马去DDTEFP询问情况,得到的答复是刚刚收到材料(En cours d’inscription)。由于去的时候把公司的补充材料也带在身边,就顺势交了上去。被告知材料已经基本齐全了,不过还是让我补充公司的RIB和学校的传真号码。隔天就把需要的补充了上去。之后又是等待,好像是他们有派人来调查公司状况。其间在Val de Marne94)和Grenoble38)的两个同学都相继收到了工作许可。而Rene是我们中递交材料最早的一个,却依旧在等待……

上两个星期打电话过去DDTEFP,说是在做Inspection du travail。周一还没有收到回复,于是就写了封信给处理我材料的负责人,和她说明我的情况催一下。其实我的护照也快到期了,正式居留开始的日子是劳工部签发工作许可的那天,如果取正式居留的时候护照有效期不满一年的话又是很麻烦的事情(我们国家的护照只能提前半年更新)。结果信寄出去没两天,就收到回音了。再一次印证了,在法国,还是信件这种书面的东西比较管用。来法国这么几年,很多事,要押金、退保险、申请退税……都是通过信件解决的。

接下来又要等待了,等我的体检~~

posted on 2008-12-14 22:35 Rene 阅读(177)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生活在巴黎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