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aobin

增强信息技术;感悟商业管理;探索商业与技术融合;丰富自我修养;享受时尚生活;记录心路历程;使Blog作为自我改变之记录与监督的平台。
posts - 25, comments - 59,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0
  BlogJava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潭柘寺的起源

Posted on 2008-08-24 12:55 赵斌 阅读(299)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3.非技术区

潭柘寺的起源  赵斌原创

clip_image002

大乘佛教兴起于印度,传到中亚、中国、日本、爪哇、苏门答腊甚至锡兰。大乘佛教倡导“人法二空”,不以阿罗汉而以具有成佛本性的菩萨为理想表率,重视对众生的慈爱。

大乘佛教的主要宗派有中观派(空宗)、瑜伽派(唯识宗)、严华宗、一乘法门(天台宗)、净土宗和禅宗。

严华宗强调万物同意,相信绝对真实的存在以及现象与本源的同一。此宗于7世纪兴起于中国。对11世纪新儒学思潮有重大影响。

唐代武则天万岁通天年间(696—697年),佛教华严宗高僧华严和尚居住在幽州城北,在幽州名气很大。在幽州都督张仁愿的赞助下,严华和尚来到潭柘寺开山建寺,收买了嘉福寺(今潭柘寺)附近的土地,一破败了的嘉福寺为中心,重建寺庙,修筑殿宇,扩建寺院,开拓了潭柘寺的出行。后被人尊为潭柘寺的“开山祖师”。因严华和尚属于严华宗,故而潭柘寺就成了北京地区第一座确定了宗派的寺院,同时也是严华宗在北京地区的第一座寺院。

赵斌原创,保留一切权利,转载请保留引用:www.blogjava.net/zhaobin,注明转载除外,谢谢!】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