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aobin

增强信息技术;感悟商业管理;探索商业与技术融合;丰富自我修养;享受时尚生活;记录心路历程;使Blog作为自我改变之记录与监督的平台。
posts - 25, comments - 59,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0
  BlogJava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Prison Break)越狱八大规则

Posted on 2007-02-03 22:24 赵斌 阅读(1391)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3.非技术区

Prison Break )越狱八大规则

赵斌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www.blogjava.net/zhaobin

从来没有一个片子这样吸引我,除了《黑客帝国》。

看了越狱这个片子,情节紧凑,悬念迭起,逻辑合理,确实属于少有的好片!看后思考良久,感觉像悟出了很多道理,总结了一下越狱的规则,得出越狱八大规则,当然,越狱的前提是你要进监狱,^_^。

推荐一个网站,越狱中文网:http://www.prisonbreak.cn

PRISON BREAK片头招牌图片

1、 信念,Michael Scofield全凭信念来支撑,其实,每一个人都是如此,甚至于包括T-bag这个变态。Michael要救出哥哥,Mahone的人生使命就是抓捕逃犯,他们自然是死对头,而典狱长的人生信念就是做一个正直的狱长,所以我很佩服他。

2、 计划,缜密的计划,该项目实施周期约为2个月,其做计划就用了3个月,当然包括Plan A不行时,有Plan B后备。详细的策划了每一个步骤,每一个环节,如:伪装成糖尿病可以经常去医务室,弄到药避免血糖过低,找来舞女Nika把信用卡送进监狱,这样可以从罪犯存物处取回特制金表和电子设备,以便测算狱警的巡逻周期,在逃亡过程中,设计好空的储物仓库以便调虎离山,准备好B型的猪血让汽车爆炸诈死,拿药用硝化甘油来交换去墨西哥的飞机,等等等等。没有缜密的计划,就没有越狱这出戏。

3、 团队:Prison Break的8人团队中,每一个都很重要,都在关键时刻发挥特长。而保持团队最佳的方式就是共同的目标,在监狱中就是越狱,出来后就是搞到500万。当然,大家都有心怀鬼胎的时候,所以,保持控制就显得非常重要了。

4、 变化:保持变化,随需而变。信念是执着,而变化是灵活。如同IBM倡导随需而变,越狱也要随时变化,并不是所有的事情都可以计划到,该怎么办就怎么办。如:第一季的最后一集,他们逃出监狱但错过了飞机,有人问:怎么办?Michael回答:We run。

5、 妙计:每一个人都有小小的妙计,如果没有的话,早就死定了,只要犯了错误,就要出局,甚至可能搭上性命。T-bag在挖掘出500万后使用了掉包计,并在钱袋背包中放了追踪器,在杀死笨蛋胖子后将用Billick的信用卡购物的发票放在犯罪现场,嫁祸给Billick。出其不意才是制胜良方。

6、 结盟:因为Michael Scofield和Lincoln Burrows是亲兄弟,血浓于水,是天然的盟友,所以在Fox River 8人组中保持着优势控制权,而且黑人Fernando和Scofield又相互有救命之恩,算是生死之交。而且,在整个过程中,Scofield都不断的与重要的人物结盟,如监狱女医生Sara Tancredi,在第二季14集突然叛变的特工Kellerman。

7、 规则:无处不显示着规则的力量,Prison中是按照Prison的规则在运行,大家都按照法律的规则来做事,并保持尽量不要再触犯法律,如:挖钱之前设局骗白肤金发女人Jeanette Owens,至于最后绑架女警察是迫不得已。除非没有杀过人,一定不能杀人,这有本质的区别。这和我们的古话:智者顺势而谋,愚者逆天而动。

8、 信息:掌握信息是关键,表面是监狱大逃亡,实际相互之间是信息战。只有在掌握信息的基础上,可以发现漏洞,可以分析出对手的弱点。如:Scofield不惜进行家访,分析出Mahone杀死了Shale,而Mahone则分析出了Scofield的行动计划。而同样是对D.B.Cooper的分析,Scofield有机会接近500万,而Mahone则知道了这批逃亡者的目标。

越狱8人组(缺疯子Haywire)

半裸的Michael Scofield,不知道屁股上有没有纹身,嘿嘿

最后补充一句,所有人囚犯、狱警、特工,在经历了风风雨雨之后,大都向外平静的生活,所以,珍惜现在拥有的一切,平静的生活就是莫大的幸福。

推荐一个网站,越狱中文网:http://www.prisonbreak.cn



赵斌原创,保留一切权利,转载请保留引用:www.blogjava.net/zhaobin,注明转载除外,谢谢!】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