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aobin

增强信息技术;感悟商业管理;探索商业与技术融合;丰富自我修养;享受时尚生活;记录心路历程;使Blog作为自我改变之记录与监督的平台。
posts - 25, comments - 59,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0
  BlogJava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我的评论

re: 不怕错,就怕不认错 赵斌 2009-07-01 10:09  
深有同感!

我的理解,只有是“道不同,不相与谋”,你我的理想是搭建至少合理的软件架构,基本抽象出公共部分,而他们(姑且称为他们)只是想省事、只是想让项目勉强上线,只想项目回款,只想... ...

理想不同,目标不同,做法自然不同。我只有坚信,自己的理想。
感谢各位的积极回复,都是真知灼见,我的个人意见:
1、EOS提供了产品试用的机会,给了各集成商真正的选择权。国内的软件厂商很难提供试用,主要是产品太烂了,一试就失去了神秘感。
2、最实用的其实还是自己开发的,给自己、合作伙伴、用户使用的平台。专门做平台的厂商,没有强大的资金支持,没有应用需求驱动,很难做好。
3、平台最难的其实就是在UI交互这一层,或者说电子表单。

@iamhuangwei
兄弟的见解很深刻,谢谢,有机会再向你请教。

欢迎大家继续讨论。
re: 一次性能调优的实战 赵斌 2009-02-12 16:52  
很好的经历啊,呵呵,部署生产环境、内存溢出、线程阻塞,几乎每个大型应用上线都遇到的问题,简直就是三部曲啊。
答复收到,非常感谢。

我再研究研究,有了思路后会贴上来,再请你指正。

再次感谢。
BlueDavy,你好:

最近正在研究关于“服务框架”的内容,看了你的系列文章,很受启发。上周还和银狐999就“服务框架”的内容一起进行了研究。我对比了基于标准自己设计和SCA两条路线,岑文出正在实施SCA路线,在Tuscany上进行了大量改造,我打算走自己设计的路线。

首先一个问题是,你考虑了以自己的方式来实现服务注册和服务查找,为什么不用UDDI呢?我这两天翻了不少UDDI的资料,感觉UDDI是一个很完整的的体系,从服务的元数据的设计,访问UDDI的Java的API,UDDI本身的SOAP支持,都表现出UDDI是一个更标准、更开放、更完整的体系。当然,UDDI也有缺点,就是太过完整了,太麻烦,不如自己设计服务的元数据,弄张表一存那么简单,但带来的问题是如何访问?总不能要求所有访问你的服务库的程序都使用你规定的私有API吧?个人觉得UDDI是个方向。

另一个问题是,为什么要把服务发布在JNDI上?从客户端访问WebService时,只需要知道WSDL就可以了,也就是知道WSDL的URL就可以了,这个WSDL的URL字符串存储在哪里好像不重要。

另外,昨天我用CXF做了一些Demo程序,打算用CXF来作为服务发布和调用的实现机制,感觉还是比较方便的,因为CXF本身就是Open Source Service Framework。我再把注册、查询、管理等整合进来就可以了。



期待你的回复,谢谢。



赵斌

还是不错,让我对闭包有了一个初步的理解。
谢谢!
告谢大家,已中标。
@李文章
总体赞同,尤其是非常赞同这一句:“而对于"WFMC"的五个接口说实话个人意见其抽象度更甚于XPDL亦或BPEL”,我就是希望能在更高层面、更抽象的描述流程服务,这样具有更广的容纳性,至于采用何种流程描述语言或运行机制,都可以。
而对于流程标准个人意见:是否应该更多的关注与二次接口调用和整合相关的描述。——赞同!
@银狐999
我从比较简单的角度来考虑这个问题:流程描述我倾向于在XPDL上面做扩展,图形的表示方式侧重于BPMN,但为什么在流程服务规范上没有规定或限定这方面的内容?
因为这2方面比较容易引起争议,而且很难说谁更正确。
标准刚刚开始起步,应该获得更多人的支持,而不是争议。
所以,我跳过了这2个问题,只是去定义“服务”的规范。
也就是说,只要能提供这些“服务”(或者说API功能)的就符合流程服务规范。
也就是说,不要求界定内部的实现,只要能通过服务的形式,提供这些功能就好了。
你提的第三个问题,倒可以考虑,在国外流程服务规范上,增加电子政务的特色,将业务所需的API增加上。
你提的问题1、2可以在今后进一步的规范上增加。
@Wangshu
赞同在《流程服务规范》中,针对电子政务的业务需求,增加功能性的API,也就是电子政务的流程的服务。
但不赞同增加功能项的描述和界定,不同的产品千差万别,最后只能形成一个无所不能的大杂烩,功能总是越多越好。至于在招投标过程的详细规则,也只描述服务层面的内容,只界定作为一个流程服务的产品,应该提供哪些流程服务,不应该涉及其他。
网络OSGi资料精华收藏 赵斌 2007-11-06 14:03  
网络OSGi资料精华收藏
http://www.blogjava.net/zhaobin/archive/2007/11/06/158485.html

我将网络上收集的OSGi相关资料整理了一下,便于大家查阅,并且今后会随时更新。鉴于BlueDavy在OSGi推广、普及方面所作的卓越贡献,将BlueDavy的博客排在第一位,其他的资料就没有顺序了。

题外话:如果我要搜索其他人的资料,不得不用“-BlueDavy”将他的文章排除,实在太多了。
re: 对流程驱动开发的YY 赵斌 2007-11-06 12:26  
YY得很不错呀,颇有MDA的思想。

感觉,随着技术和思想的发展,尤其是思想的发展,今后的开发模式会发生根本性的变化,或许MDA/MDD将是未来的方向。

《MDA/MDD技术离您有多远?》思维导图
http://www.blogjava.net/zhaobin/archive/2007/03/01/101295.html
re: 软件研发-我们缺失的一环 赵斌 2007-11-01 16:40  
卖煎饼的真的是依托高效,而且费用不低呢,每天300元的管理费。

上海高校首次规范校园摆摊须取得许可证
http://news.sina.com.cn/c/2007-10-27/001314172217.shtml
re: 浪潮Loushang平台参观有感 赵斌 2007-08-21 13:01  
@朱金晨
谢谢提醒,回头了解一下。
@sea

思维导图在国外还是比较火的,我使用的时间也不长,刚刚一年。
相应的软件有免费的,也有收费的,当然,网上也能找到破解的。
推荐一个网址:http://www.mind99.com/
re: 语言复杂度投票 赵斌 2007-01-14 14:47  
没有这么无聊吧,要对这个投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