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奔 lion

自强不息

windows中不能双击打开jar文件的解决办法

看此文前请保证jar包中有至少一个Main方法入口,及图形化的界面。
并保证META-INF/MANIFEST文件中的Main-Class已经指向之前实现的main方法入口。

最近硬盘坏了,于是重新安装了OS,发现拷贝后的jdk或jre(未经安装的版本),不能打开jar文件执行(jdk版本1.6_11),
于是在打开方式中指向了javaw程序,发现无效,并提示"cannot find main class", 与此同时windows把jar类型的文件关联到了
指定的javaw程序上,上网找了一通,没有人提及这个问题的解决办法,而显然这个问题又不是由开篇中提到的问题导致的。
于是在注册表中当前用户配置中删除了当前jar类型的定义。但是重新尝试后依然无效。

于是重新安装了jdk,发现这次可以打开jar文件了,并且这次用来打开的程序从打开方式来看仍然是javaw。
比较注册表中文件类型的定义,并没有差别。从文件夹选项 -> 文件类型来看终于看到了差别,

高级里面的open操作定义如下:
"C:\Program Files\Java\jre6\bin\javaw.exe" -jar "%1" %*
而如果我们自己选择javaw,默认的open操作是没有 -jar参数的,必须手工加进去。
我们知道java启动jar包的参数是 -jar,但是记得以前javaw是可以直接打开jar的,不知什么时候起也需要带有-jar参数了。

所以对于一个拷贝的绿色jre只要修改一下open操作的定义就可以解决上面的问题了。

解决了上面的问题,又产生了新的问题,之前选择打开的javaw程序在打开方式中丢不掉了,比较多余,这个可以在注册表中修改
在HKEY_CLASSES_ROOT\Applications下面找到响应的程序删除就可以了,原来每次用一个程序打开一个类型的文件windows都会在
注册表中这个地方留下相关的记录



 @2008 杨一.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posted on 2008-12-22 18:19 杨一 阅读(3157)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Others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2008年12月>
30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31123
45678910

导航

公告

本人在blogjava上发表的文章及随笔除特别声明外均为原创或翻译,作品受知识产权法保护并被授权遵从 知识分享协议: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相同方式共享 欢迎转载,请在转载时注明作者姓名(杨一)及出处(www.blogjava.net/yangyi)
/////////////////////////////////////////
我的访问者

常用链接

留言簿(5)

随笔分类(55)

随笔档案(55)

相册

Java

其他技术

生活

最新随笔

搜索

积分与排名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

自强不息


用心 - 珍惜时间,勇于创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