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奔 lion

自强不息

标准化与非标准化

联合国是国家间的标准化组织,可惜一超多强们只把它当作是一个道具,需要时拿来用一下,不需要时完全可以踢到一边。
历史上,每个朝代都认识到失败的教训,却最终都迎来了相似的结局。

有人说,软件行业是一个天生的垄断行业,其特质是,产品研发的过程异常的复杂,但产品一旦出炉,就可以疯狂而不计成本地生产。只有NRE Cost,眼下的软件行业也出现了群雄逐鹿的场面,上游产业被几家大公司所瓜分,这些大公司如果能互相牵制,则会坐在一起,成立一个组织。如果一家独大,则我行我素,称王称霸。

 

看看他们的一路成长:

初始:

他们想占有你,最初都会很乖。就像女孩在成为家庭主妇之前总能收到男孩的礼物。

成长:

大公司们也渐渐从规范的参与者,变成规范+的树立者,比如IE,Office,再比如Oracle的特性等等。

称霸:

市场占有的差不多了,可以不顾客户的意志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反正你已经离不开我。

消亡:

客户们怨声载道,新的“符合规范”或简洁明了的产品出现市场。


希望这些大软件厂商们能够吸取教训,也希望小软件厂商们将来不要走入历史的怪圈。



 @2008 杨一.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posted on 2008-09-03 18:54 杨一 阅读(170)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Others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2008年9月>
31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1234
567891011

导航

公告

本人在blogjava上发表的文章及随笔除特别声明外均为原创或翻译,作品受知识产权法保护并被授权遵从 知识分享协议: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相同方式共享 欢迎转载,请在转载时注明作者姓名(杨一)及出处(www.blogjava.net/yangyi)
/////////////////////////////////////////
我的访问者

常用链接

留言簿(5)

随笔分类(55)

随笔档案(55)

相册

Java

其他技术

生活

最新随笔

搜索

积分与排名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

自强不息


用心 - 珍惜时间,勇于创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