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奔 lion

自强不息

多线程的知识

多线程的优点:
1 多核利用
2 为单个任务建模方便
3 异步处理不同事件,不必盲等
4 现代的UI也需要它
风险:
1 同步变量易错误
2 因资源限制导致线程活跃性问题
3 因2导致的性能问题
用途:
框架,UI,Backend
线程安全的本质是什么:
并非是线程和锁,这些只是基础结构,本质是如何控制共享变量访问的状态
什么是线程安全:
就是线程之间的执行还没有发生错误,就是没有发生意外
一个线程安全的类本身封装了对类内部方法和变量的异步请求,调用方无需考虑线程安全问题
无状态的变量总是线程安全的
原子性:
完整执行的单元,如不加锁控制,则会发生竞态条件,如不加锁的懒汉单例模式,或者复合操作。
锁,内在锁,重入:
利用synchronized关键字控制访问单元,同一线程可以重入锁内部,避免了面向对象产生的问题。同一变量的所有出现场合应该使用同一个锁来控制。synchronized(lock)。
即使所有方法都用synchronized控制也不能保证线程安全,它可能在调用时编程复合操作。
活跃性和性能问题:
过大的粒度会导致这个问题,用锁进行异步控制,导致了线程的顺序执行。
简单和性能是一对矛盾,需要适当的取舍。不能在没有考虑成熟的情况下,为了性能去牺牲简洁性。
要尽量避免耗时操作,IO和网络操作中使用锁

 @2008 杨一.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posted on 2010-06-25 19:17 杨一 阅读(353)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Other Tech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2010年6月>
303112345
6789101112
13141516171819
20212223242526
27282930123
45678910

导航

公告

本人在blogjava上发表的文章及随笔除特别声明外均为原创或翻译,作品受知识产权法保护并被授权遵从 知识分享协议: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相同方式共享 欢迎转载,请在转载时注明作者姓名(杨一)及出处(www.blogjava.net/yangyi)
/////////////////////////////////////////
我的访问者

常用链接

留言簿(5)

随笔分类(55)

随笔档案(55)

相册

Java

其他技术

生活

最新随笔

搜索

积分与排名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

自强不息


用心 - 珍惜时间,勇于创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