狼爱上狸

我胡汉三又回来了

羽毛球拍手胶选购

手胶(柄皮):

手胶是缠在球拍握把上用以提高摩擦力的物品的统称。目前主要分两类,PU手胶和毛巾手胶。早起曾经使用过的真皮手胶现在已经基本退出市场。只有个别款式的球拍原配的柄皮还在使用真皮制品。与拍线和球之间的关系类似,手胶是和球员双手关系最密切的。羽毛球运动需要很多手指,手腕的细腻动作,一根合适的手胶可以及时准确的将击球后的感觉反馈给球员的手部。

一根好的手胶不但可以提供适当的阻尼使球拍握的更牢,还可以带给球员柔软舒适的手感,吸收打球时球员手部的汗水使球员保持手部干燥不易打滑。PU手胶因其较长的使用寿命,不易滋生细菌,吸汗后手感的保持和低廉的价格而深受广大业余爱好者的欢迎。毛巾胶虽然价格相对较贵并且使用寿命断,但因其手感柔软,吸汗能力强还是有很多人坚持使用。

一条好的PU手胶应该相对耐用,阻尼适当,吸汗抗水能力强,抗菌,不产生异味。一条好的毛巾胶应该不掉色,不掉毛,圈绒较粗壮,薄厚适中,吸汗后不僵硬,不起球。

使用手胶时应在保证称手,适当柔软的前提下尽可能的薄。过厚(过粗)的手胶会使手部僵硬,影响技术的发挥。

选择手胶的三要素:类型(毛巾还是PU),尺寸(薄或厚),阻尼(该特点主要针对PU手胶的黏性)

使用手胶的几种方法:

1、在原配柄皮上加PU手胶。目前国内市场的各品牌球拍最常见的尺寸是周长86mm的握把。该尺寸等同于YY G4的粗细。在缠新的PU手胶上去的时候,尽量不要撕掉拍柄的原配热缩膜(目前只有YY用热缩膜包装)。如果是普通的拍柄包装,则需在取下包装物后加缠一层UNDERLAPUNDERLAP弹性很大,强度也不错,吸水性强,是非常好的衬垫物。如果没有UNDERLAP,也可以用一层保鲜膜代替。只是手感会稍差一些。

2、拆掉原配柄皮后加缠毛巾胶。这样做是为了保持球拍合理的尺寸。因为毛巾胶比较厚,不拆除原配柄皮直接加缠毛巾胶会导致拍柄过粗,影响水平发挥。在缠毛巾胶之前,一定要使用UNDERLAP保护拍柄。

3、拆除原配柄皮后用PU手胶调整握把粗细。有很多球友在不同季节喜欢换用不同类型的手胶。夏天用毛巾胶,冬天用PU手胶。这种做法比较符合上海的季节特点,但是手胶的尺寸比较难控制。所以一般都需要去除原配柄皮,然后重新以PU柄皮来调整整个握把的粗细。在需要用毛巾胶的时候,只要去除所有的PU手胶即可,等到冬季来临,再按原来习惯缠回PU手胶。

市场上的手胶品种非常多,比较优秀的品牌低价位的有ALPHA,中极星,中高价位的KIMONI, YONEX。其中YONEX的毛巾胶手感较好。为世界各国专业运动员所喜爱。美国品牌FORTEN(华腾)虽然进入中国市场很晚,但是其手胶色彩鲜艳,价格低廉,颇受时尚球友的喜爱。KIMONI(金万利)手胶是制作手胶起家的专业公司,与YONEX不同的是,KIMONI手胶是全日本制造。品质极佳,是目前为止唯一一个手感,耐用性都要超越YONEX的产品。不过用好东西总要有点代价,其薄手胶KGT100价格要高于目前YONEX 102C的售价。其实KIMONI的手胶在原产国的价格与YONEX相比并不高,只是YONEX的手胶在国内卖的太廉价了。

手胶简介:

YONEX

AC-102,销量最大的YONEX手胶。PU材料制造。标准长度1100毫米。实际长度大约为1150毫米左右。PU材料的表层有一层YONEX专门开发的柔软覆膜,表层材料黏性好,吸汗能力强,手感舒适。因其表层材料是覆盖在带基上的,一旦表层材料磨穿,手感会下降较快。该手胶耐用性一般,在高强度使用条件下,表面覆膜经常会大片脱落,这种情况属于产品特征,并不代表质量有问题。

AC-104EX,聚氨酯+橡胶制造。标准长度1100毫米。在手胶的中间带有一条5毫米宽2毫米高的发泡材料制造的长条。缠好以后会显出一条一条的龙骨,使球拍更易于掌握。因为这种手胶加入了橡胶材料,故该手胶价格昂贵,但是此款手胶耐用性较好,也有一部分用户坚持使用。

KIMONI

世界第一手胶品牌,其性能有口皆碑。

KGT-100 无孔薄手胶。PU材料,标长1050mm。颜色丰富(19色),手感极佳。各方面性能均超越YONEX产品。

最大特点:耐用,手感保持时间长。

KGT-170 我所用过的性能最出色的厚手胶,难怪其包装外面印着“世界最强”,我觉得是当之无愧的。如果非要说有缺点,那就只能说他的价格不够“实惠”了。不过好东西从来就没实惠过,可以理解的。如果有条件,购买一支高端球拍时,可以当场将原配柄皮撕掉,换装此产品。其优异的性能绝不会令你失望。

最大特点:弹性保持时间长,隔离性好,对拍柄保护能力强。相同情况下,此产品弹性保持能力比最接近它的产品要长3-5倍。

该品牌其他型号虽然很多,但所用原料相同,带有龙骨的产品价格要低于YONEX AC104EX。还有打孔的产品以增加透气性,需要注意的是,打孔的产品最好先做隔水处理后再使用,不推荐手汗多的人使用打孔手胶。

值得一提的是,现在只有此品牌还有传统的真皮手胶。如果你心爱的老款名拍手胶破损,可以用此来替换了。

KARAKAL

该品牌的厚手胶手感良好,虽然比不过世界第一的KIMONI KGT-170,但价格实惠的多,也是值得推荐的。



来自:http://www.shbc.cn/dispbbs.asp?boardID=307&ID=40224&page=1

posted on 2008-05-19 16:04 狼爱上狸 阅读(2325)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羽毛球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