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在江湖

  BlogJava :: 首页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82 Posts :: 10 Stories :: 169 Comments :: 0 Trackbacks
废话不多说,直接摘录:


谁也无法说服他人改变,因为我们每个人都守着一扇只能从内开启的改变之门,不论动之以情或说之以理,我们都不能替别人开门。  

领导工作的核心,就是在共有的使命、愿景和价值观之后,创造出一个文化。

或许只有真正经历过拥有,才会真正懂得分享。

习惯定义为“知识”、“技巧”与“意愿”相互交织的结果。

人类的四种天赋关于选择的自由:自我意识,想象力,良知, 独立意志。

除非你愿意,否则没人能伤害你。

只有真正接受了“我昨日的选择决定了今日的我”的观念,才可能说“我有权另做选择”。

关注圈和影响圈:关注圈相关的语句经常带有假设性质:"如果"。影响圈相关的语句多半体现了品德修养:“我可以”

领导是第一次的创造,必须先于管理;管理是第二次的创造。

宣言主要说明自己想成为怎样的人(品德),成就什么样的事业(贡献和成就)及为此奠基的价值观和原则。

人人都能够运用想象力来挖掘内心深处真正的价值观。(比如想像参加自己葬礼)


高效能人士总是避免陷入第三和第四类事务,因为不论是否紧迫,这些事情都是不重要的,他们还通过花费更多时间在第二类事务来减少第一类事务的数量。

毕竟日程表的目的在于协助工作推行, 并不是要让我们为进度落后而产生内疚感。

对人不可讲效率,对事才可如此。对人应讲效用——即某一行为是否有效。

第四代个人管理理论的特点,在于承认人比事更重要。而芸芸众生中,首要顾及的便是自己。

两种授权:指令型授权和责任型授权。

信任是促使人进步的最大动力,因为信任能够让人们表现出自己最好的一面。但这需要时间和耐心,而且还有可能需要对人员进行必要的培训,让他们拥有符合这种信任水平的能力。

授权的大原则不变,权限却因人而异。对不够成熟的人,目标不必订得太高,指示要详尽,并且充分提供资源;监督考核则较频繁,奖惩也更直接。对成熟的人,可分配挑战性高的任务,精简指示,减少监督考核的次数,考评标准则较为抽象。

我们都知道银行账户就是把钱存进去,作为储蓄,以备不时之需。情感账户里储蓄的是人际关系中不可或缺的信任,是人与人相处时的那份安全感。能够增加情感账户存款的,是礼貌,诚实,仁慈与信用。这使别人对我更加信赖,必要时能发挥相当的作用,甚至犯了错也可用这笔储蓄来弥补。

比方6岁的孩子趁你正忙的时候,为一件小事来烦你。在你看来此事或许微不足道,在他小小的心灵中,却是天下第一要事。

区别对待他们,才是平等的爱。

避免背后攻击他人。如果能对不在场的人保持尊重,在场的人也会尊重你。当你维护不在场的人的时候,在场的人也会对你报以信任。

双赢者把生活看作一个合作的舞台,而不是一个角斗场。一般人看事情多用二分法:非强即弱,非胜即败。其实世界之大,人人都有足够的立足空间,他人之得不必就视为自己之失。

在家族式或者建立在友谊基础上的生意启动之前,最好先就“不能双赢就好聚好散”这一点达成协议,这样事业的繁荣才不会导致关系的破裂。

在敢作敢为与善解人意之间找到平衡点,才是真正的成熟,这是双赢的基础。如果我勇气十足,却不懂体谅他人,我的交往模式就是赢/输。如果我体谅有余,而勇气不足,我的交往模式就是输/赢。

打保龄球的时候计算全家分数

知彼解己,移情聆听

假如两人意见相同,其中一人必属多余。与所见略同的人沟通,毫无益处,要有分歧才有收获。

我们不应单纯地模仿大师的言行,而应该追求大师所追求的。

相同不是统一,一致也不等于团结,统一和团结意味着互补,而不是相同。相同毫无创造性可言,而且沉闷乏味。统合综效的精髓就是尊重差异。

歌德说:“以一个人的现有表现期许之,他不会有所长进。以他的潜能和应有成就期许之,他定能不负所望。”

企业的体质就是财务状况;心智涉及人力资源的开发、培养与运用;社会情感指公关与员工待遇;精神则反映出目标宗旨与原则。企业健全与否系于这四方面的平衡发展。

我们认为爱情保鲜的秘诀就是交谈,特别是讨论彼此的感受。
posted on 2013-05-08 20:55 人在江湖 阅读(3300) 评论(2)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life

Feedback

# re: 《高效能人士的七个习惯》摘录[未登录] 2013-05-12 04:52 richard
致力于修行技术以吸引女程序员
看到这个签名,感觉很搞,不知道博主成功了没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高效能人士的七个习惯》摘录 2013-05-12 14:40 vcycyv
@richard
暂时还没有,继续努力中。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