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在江湖

  BlogJava :: 首页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82 Posts :: 10 Stories :: 169 Comments :: 0 Trackbacks
又是一年三月三,去年今天写过 yuying姐姐&sas三年,今天写个续集。

先祝姐姐生日快乐,事事顺心如意!

今年开始玩儿微博,目前只关注十个人,包括一些一个月难得上一次微博的朋友,估计他们专等大姨妈来的时候上一次微博,是吧,-+,呼延?关注小Michael然后找到小孔,关注小孔,然后在人海茫茫找到yuying姐姐,然后把小Michael和小孔取消关注了,这算微博版过河拆桥吧。离开soa之后这五年多,见到yuying姐姐一些次,不常见面难免一次比一次更显陌生,从数学极限的角度看,陌生到永远会收敛成一种象征,诠释完美的做人态度:体贴,坦诚,睿智,内敛,勤奋。祝姐姐各种好。

老虎儿现在一岁九个月,最近一年大脑发育得很好,聪明到令人发指的地步。举几个例子:
1. 我本来区分不出来“本田”车和“丰田”车,这个是老虎儿教我的。
2. 老虎儿指着图片里的知了问我是什么,我回答,“知了”,他告诉我,那是“蝉”。老婆就很开心地嘲笑我。已经会考爸爸了?
3. 老婆教他“好妈妈,坏爸爸”,他自动修正成“好爸爸,坏妈妈”。哈哈,好小子还明辨真理。
他会背唐诗,认识所有英文字母,认识接近十个字,能接很多歌和很多句三字经,记忆力令人惊讶的好。其实他的学习环境并不好,老婆楞是指着儿童图片里的蜜蜂教老虎儿那是苍蝇,我听着就觉得气愤,你说编辑在图片里放小猫,小狗,蜻蜓都是可爱的动物,画个苍蝇干嘛,跑过去一看就晕了。老虎儿在这么恶劣的条件下,还学会了很多东西,真是出污泥而不染。

离开自己家两年多,远不如和大猪单住时愉快,总回想觉得以前的小日子就像天堂一样。心情总是郁郁的影响身体,肝胆有时会痛,好在大猪一直都非常体贴,直到现在才刚刚开始适应这样的生活,老虎儿越长大生活会越自由一些,希望一切越来越好吧。
看Emily准备参加KDD竞赛,突然发现这才是能赚钱的本领,在sas混了三年才开始留意BI。花了一些时间复习了一遍微积分和统计,后来又自学了开源BI解决方案pentaho然后录了个视频放在网上,还真有好几个人给我发邮件说视频的事儿。在博客里发学BI的笔记,-+说我疯了,呵呵,你丫高数补考了好几年你没法理解,哈哈。在BI上的投入不算多,还是长期看好它的发展,如果下次离开BI这个行业,我会觉得很可惜。后来也粗浅地学了学hadoop,挺长见识的。中间有一段时间着魔想参与做开源的东西,在github上也留了一点点bug fix,正好碰上pentaho重新整理cvs,代码乱七八糟明显有compile错误,热情被小打击了一下,新了解一个产品的结构还是很花时间,最后终究没舍得好好投入。
学了Domain Driven Design之后再看产品,就一下明白直觉中产品种种别扭的根源在哪里。如果产品完美,学不到教训;如果产品很烂,就学不到精华。在这里正面负面教材算都接触到了吧。工作一直都很忙,前一个版本之所以忙,是因为底层的技术架构换了,那是公司层面的决策,带来了很大的工作量,算是"天灾"。这个版本很忙,就纯是"人祸"了。常常就想到天作孽,自作孽的老话儿。对产品的热情开始减退,但太多人情在里面,不想自己让人失望。今年有了lead的title。三月份了,其实都没好好规划今年,周华健《难以抗拒》歌词里说,来来去去有太多害怕犹豫,走走留留有太多断断续续。有时候想,耕耘很久,不论收成好坏,该到了收获的季节。

最近一年用过两个密码, life sucks 和 game over。

yuying姐姐发微博说:“许个愿吧,心中默念十五字”——不知道这是什么意思,偏巧我生活的最终目标就在于“让所有关心我和我关心的人,平安快乐。“——哈哈,我犯规了,这是16个字。
posted on 2012-03-03 00:24 人在江湖 阅读(465)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life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