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在江湖

  BlogJava :: 首页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82 Posts :: 10 Stories :: 169 Comments :: 0 Trackbacks

今天是yuying姐姐的生日,也是我在SAS工作的三周年。


祝姐姐生日快乐!好久不见,为什么还常常想念?

 

记录三年以来发生的一些对自己影响比较大的事,离现在越久的,越记不清楚了。


* 2008年3月,入职SAS:
当时不止一个朋友反对我接SAS的offer, 因为薪水只比在oracle略高了一点点,做的工作也没意思。离职的时候多少有些赌气,着急闪人,SAS也是全北京城离家最近的公司。于是迷迷糊糊地就来上班了。


* 2008年4月, transfer team
    这是三年以来,工作上对自己影响最大的一件事。自己争取+manager给力,随老板transfer到Model Manager组。这是北京研发中心唯一能切入产品核心的开发团队。没有这件事,我恐怕不会呆满三年。


* 2008年5月, 结婚
    老婆很适合自己,体贴,聪明,善解人意。


* 2008年11月,读effective java
    是的,这对我来说是个大事件。我大约在02年写java hello world, 到08年年末的时候才第一次读effective java。从这个时候开始,才慢慢有代码质量的概念,汗颜!


* 2009年6月,出差去Cary
    这是第一次出国,第一次坐飞机, 第一次开车 ——美国的manager是个台湾人,教我开车。 喜欢Cary这样的城市,蓝天白云,人少树多。Jifa大哥带我转战南北,采购了两箱子东西,为美国缓解经济危机做出了巨大贡献。


* 2009年11月,奶奶去世
    从小奶奶照顾我长大,她是我见过的最善良的人。可惜我都没能接她到北京看看我的生活。


* 2010年6月,  儿子出世
    我家宝贝小名老虎儿,每天都乐乐呵呵的,好玩儿。可惜奶奶终究没有见到长重孙。


* 2010年 9月, 给JDK开defect
    生平第一次给JDK开defect – 6983736,得意。


* 2010年10月,见到Martin Fowler
    在敏捷中国大会上得遇偶像,并私聊了几句,一睹大师风采,非常得意。


* 2010年11月, 获优秀员工奖
    老板抬爱,美国的manager也给了好得夸张的comment。


* 2011年1月,成立virtual team

成立virtual team以开发信息交互分享平台

 

在SAS的三年是个人成长很快的一个阶段。现在的头脑,以及对技术的理解比三年之前强出很多。有三个人对自己影响最大,Emily的支持,Jifa的帮助,Robert的长者风范。感谢!

 

每隔一段时间,IT要求换一次密码。我用过的每个密码都代表自己当时的一些想法。从09年年中到现在用过的密码有: hesitate, next time, you are around, happy end.现在的密码是disagree.如果有一天离开SAS,我一一解释每个密码的含义。

posted on 2011-03-03 00:20 人在江湖 阅读(545)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life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