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在江湖

  BlogJava :: 首页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82 Posts :: 10 Stories :: 169 Comments :: 0 Trackbacks

书接上回,在公司组建virtual团队(一),收到一些回复之后,终于在1月13号举行了virtual team第一次碰头会。平时大家各自窝在自己team工作,尤其像我这种“闷骚”的, team以外不认识几个人。第一次碰头会有一半人是从没打过招呼的,但是气氛挺好,大家都比较热情,还挺谦虚,每个人自我介绍都说自己是“打酱油的”, sigh…大伙儿不知道,其实俺也是打酱油的。整个研发中心美女有限,难得virtual team一共三个女士,都挺好看的,哈哈,风景亮丽呀。参加碰头会的,有三个人在sas做developer,其中Hank本来就跟我一组的,是坐我隔壁cubicle的兄弟。其他有三个人之前做开发,来sas之后做其他工作的。我们也有三个主要做QA的,还有一个英语专业的。团队还是挺强大的。

 

开会只是为了互相认识一下,然后就散会了。随后我在邮件里又谈了自己的一些想法:

1. 学习交流,共同进步是大伙儿聚一起的原因之一,但绝不仅仅是为了一起学习才聚一起的。最后的产品一定要做出来,并且做好。

2. 尽量包容分歧。如果之后大家对产品的发展想法有重大分歧,没有必要牺牲一些人的想法成全其他人。宁愿产品分裂也不愿意有人不愉快。做自己喜欢的事,人才能发挥最大潜力。自由愉快的氛围是追求的重要目标之一。

 

团队需要有一些基础工具,比如内部讨论的论坛,wiki。当然也要有bug追踪系统,以及管理source code的系统。周末除了哄俺家老虎儿玩儿,剩下的时间都用来搭建这些系统了。简单介绍一下:

团队内部讨论用的论坛:选择用天乙社区 http://www.laoer.com/, 一个重要的原因是,这个论坛本身就是开源的,使用Spring+Struts2+Hibernate. 我们的产品也用Spring和Hibernate. 无论功能设计还是实现,它都是一个好的参照。

 

团队内部讨论用的Wiki: 选择用JamWiki: http://jamwiki.org, 它是java开源wiki,简单实用,容易搭建。

 

Bug系统: JTrac http://jtrac.info/, 之所以没有选择大名鼎鼎的Bugzilla是因为Bugzilla太难安装了,而且我们的机器有一些IT的限制,尤其难装!JTrac功能其实也不错,而且是开源的。

 

Source Code管理系统: subversion, 我们使用VisualSVN, 我在博客里转载了一篇文章,介绍它的用法,简单好用:  visualsvn(转)

 

JTrac, 天乙论坛,JamWiki都部署在Tomcat上,为了纪念virtual团队成立的日子,11年1月13号,也为了避开平时我用JBoss做开发的8080端口。我把Tomcat的端口设置为11113。

 

我们的项目在技术上初步打算主要参照SpringSide. 借机会向白衣表示致敬,SpringSide对国内程序员的影响是很大的,这是个非常了不起的事情。(未完待续)

下一篇:在公司组建virtual团队之 关于持久层

posted on 2011-02-28 23:32 人在江湖 阅读(1537)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life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