断点

每天进步一点点!
posts - 174, comments - 56,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21

edlipse编辑.properties文件中的中文编码转化问题

Posted on 2010-01-13 21:49 断点 阅读(2543)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Eclipse

解决方式及说明:

   方法1.在写国际化文件或者资源文件的时候,会用到中文,用eclipse首次编辑的时候写中文也不会有问题,但是当你保存后在此打开的时候,中文就会无法显示了,都是问号或者乱码。

   这个是因为中文的操作系统中,eclipse对java文件默认的编码是GBK,但是对properties文件默认的字符编码却是ISO-8859-1,所以我们要改变eclipse对properties文件的默认编码。

   打开 Window ->Perferences ->General ->Context Types:  在右面的窗口中选择Text-->Java Properties File, 之后在下面的 File association 窗口中选中*.properties(locked)  在把下面的Default encoding从默认的ISO-8859-1更改成GBK,再点击update保存即可。

   方法2.通过安装Properties Editor。Properties Editor可以直接编辑Properties文件,直接保存就可以,不用再转换。

   如何安装Properties Editor?

在Eclipse的Help菜单中,选择 Software Updates -> Find and Install .... 打开安装插件的向导。

    1)选择 Search for new features to install

    2)如果是第一次安装Properties Editor,要先点击New Remote Site... ,在出现的New Update Site输入对话框中,Name可以随便输入一个名称。

Name输入:Properties Editor

URL输入:http://propedit.sourceforge.jp/eclipse/updates/  

    确定后就增加了一个插件网站,接下来一步步按照提示就可以安装,最后会提示重新启动Eclipse,重新启动后就可以了。


posted @ 2008-12-17 18:19 断点 阅读(214) | 评论 (0)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