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ad Sean

Read me, read Sean.
posts - 508, comments - 655, trackbacks - 9, articles - 4

2010年1月31日 阵雨

Posted on 2010-01-31 21:25 laogao 阅读(485) 评论(1)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The Other Side

这篇日记写给自己,发散式+意识流,赶时间的朋友请放心略过。

进入2010年,头1个月,到今天是最后1天,家里的事暂不去提,这个月是我参加工作以来感觉最累的1个月。

加入现在的这支创业团队4年,我们的产品,从无到有(1.0),到现在的2.x,倾注了很多人的心血,我们的团队,在后面的这2年多,也经历和见证了很多伤感的离别,"元老"级的人物,已经屈指可数。万事不能尽如人意,能有今天的结果,也许应该庆幸而不是哀伤,至少产品还在,至少团队还在运转。但未来会如何,谁也无法预知,我也不敢多想,我只知道,工作带给我的幸福感,正在不停的创造新低。

创业型团队的一大特点,就是一个人要同时承担多个角色的职能,而且比其他团队更容易受到外部环境的冲击。为了生存,有时不得不做一些不相关的项目、不相关的事,活下来比什么都重要,你东西再好,技术再牛逼,没人要就是没人要,没资源就是没资源,哭爹喊娘,没人理你。

去年年底,我们的老板带着我们一起,并入了现在这家集团公司,一个比我们大得多的团队。按说这应该是好事,我们也不必像原来那样担惊受怕,但事实证明这个想法非常天真,外部环境的冲击比以前更加真实的发生在我们身边,无时无刻不在提醒我们它的存在。以前我们卖力做事,一狠心一咬牙一跺脚,创业嘛,为整个团队付出,咱认了;现在我们卖力做事,不知道是在为谁付出:累的是你自己,收获的是别人。从创业的角度来说,我们失败了,我们为创业比别人多付出的那些汗水,除了回忆,现在看,也只有回忆了。对我们这个小团队来说,情形依然是:为了生存,有时不得不做一些不相关的项目、不相关的事,活下来比什么都重要,你东西再好,技术再牛逼,没人要就是没人要,没资源就是没资源,哭爹喊娘,没人理你。

有人说,其实哪里都一样。这样想可能会让人更快乐,不那么痛苦,但我很清楚,这是精神毒药,如果事实果真如此,那就不仅仅是令人伤感苦闷,而是彻彻底底的让人绝望了。

物以类聚,人以群分。我的群在哪儿?


Feedback

# re: 2010年1月31日 阵雨  回复  更多评论   

2011-03-09 00:52 by leekiang
现在如何了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