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ad Sean

Read me, read Sean.
posts - 508, comments - 655, trackbacks - 9, articles - 4

我的第二只紫砂

Posted on 2009-06-08 22:07 laogao 阅读(493) 评论(1)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The Other Side

周末去败了只全新的紫砂回来,宜兴红泥的,专门用来泡台湾高山乌龙。用之前,当然少不了开壶的过程,虽然比较耗时,但也挺有趣,在这里做个记录。

首先将新买的紫砂壶用清水洗净,浸泡一整天,其间换水2~3次,去除掉残余的泥土、灰尘等。然后放入锅内,加入清水煮上1个小时,继续消毒。


接下来,放置一边,冷却后,取老豆腐半块,放入清水中,再煮1小时,去火气。


第三步,用清水洗净,根据今后用这个紫砂壶泡什么类型的茶,选用单次用量的2~4倍茶叶,加清水,煮沸后,待茶汁完全浸出,捞起茶叶残渣,继续用茶汤煮上1个小时。


出锅。


这是成品,可以正式开始享用了:


现在开始,从头养我的第二只紫砂,细细体味那份安静和从容,让每日忙碌和疲惫的身心,有一个休息和平复的空间。

Feedback

# re: 我的第二只紫砂  回复  更多评论   

2009-06-15 00:38 by 俞孋航
hi
I am a headhunter
focus on IT industry,
just to read your blog for technical skill
so I am expecting to talk with you some technical skill and some oppertunities in my head.
if you don't mind, pls add my msn:ylhstudio@hotmail.com
Thanks!
Nicole Yu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