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ad Sean

Read me, read Sean.
posts - 508, comments - 655, trackbacks - 9, articles - 4

开始"养"紫砂

Posted on 2009-02-21 22:49 laogao 阅读(570) 评论(5)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The Other Side

经历了有史以来最忙碌的一周,当然要好好放松一下,除了听上乘的古典音乐,沏上一壶上等的乌龙细细品味,也是一种享受。乌龙茶和紫砂壶可是绝配,如果是安溪的铁观音,加上做工精良的宜兴紫砂壶,那滋味,唇齿留香,别提多惬意了。

好的紫砂壶是需要"养"的,今天专程去茶城败了一只回来,开始"喂"铁观音,哈哈。

DSC_1768s.JPG


Feedback

# re: 开始"养"紫砂[未登录]  回复  更多评论   

2009-10-12 16:05 by User
铁观音一般用盖碗,不用紫砂,请再留意一下。

# re: 开始"养"紫砂  回复  更多评论   

2009-10-14 10:04 by 大胃
谢谢指点。我觉得从香气上盖碗确实比紫砂来得好,但我喝茶口味较重,喜欢泡老一点,所以用紫砂我想也没啥不行的,顺便养养壶吧。

# re: 开始"养"紫砂[未登录]  回复  更多评论   

2009-10-16 10:56 by User
客气了,交流一下,如果口味较重,倒是可以试试浓香型的铁观音,感觉也很不错,现在不少清香型的,后几泡香味在,但只剩水味。

# re: 开始"养"紫砂  回复  更多评论   

2009-10-16 11:17 by 大胃
行,回头我去找找,多尝试些不同的品种和方法也好。

# re: 开始"养"紫砂  回复  更多评论   

2009-10-18 11:59 by 大胃
接受你的建议,收了只盖碗,慢慢学习 :)
http://www.blogjava.net/sean/archive/2009/10/18/298739.html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