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ad Sean

Read me, read Sean.
posts - 508, comments - 655, trackbacks - 9, articles - 4

[Tips] 修改Java程序系统默认字体

Posted on 2008-10-24 11:36 laogao 阅读(3471)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Computer UsageOn Java

实在受不了在中文Windows下Java(Swing)程序默认的字体,那叫一个难看。如果你和我一样,那么希望下面的小贴士可以帮到你(以JDK 1.5.0为例):

1- 找到JRE目录,如果你安装的是JDK,那么在JDK的目录下可以找到jre子目录,就是它了;如果你安装的JRE,那么默认应该在Program Files\Java\jre1.5.0_...。
2- 进入JRE目录下的lib文件夹,你应该可以看到很多fontconfig开头的文件,找到fontconfig.properties.src,拷贝一份,重命名为fontconfig.properties。
3- 打开fontconfig.properties,你会看到一大堆字体相关的配置,找到allfonts.chinese-ms936这一条(通常在最前面),可以看到默认设置为SimSun,修改这个配置,选填你需要的字体名称即可,如"Courier New"、"Consolas"等。

更详细的配置,参考:
http://java.sun.com/j2se/1.5.0/docs/guide/intl/fontconfig.html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