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ad Sean

Read me, read Sean.
posts - 508, comments - 655, trackbacks - 9, articles - 4

Firefox不久前推出了3.0.x系列的第一个升级版3.0.1。周末的时候对系统做了一次升级,我用的Arch Linux完整只需要一个命令,方便的没话说,顺便也就把Firefox也升级到了3.0.1。

说点题外话,由于Mozilla对Firefox的分发有着很严格的要求,很多Linux发行版都有自己的命名,最有名的当然是Debian的"Iceweasel",一个"Firefox",一个"Iceweasel",倒也相得益彰。其余大大小小的Linux发行版则更多的使用另外一套可自由分发的代号:1.5是"Deer Park",2.0是"Bon Echo",3.0则是"Gran Paradiso",3.0刚出的时候,也用过非正式的代号"Minefield"。

升级很顺利,再次打开Firefox,已经是3.0.1版。不过这个时候有个小小的麻烦出现了:经常使用的MySocial 24x7插件(用它可以方便的查看和更新FriendFeed)和3.0.1不兼容,被disable掉了。呵呵,不过这可难不倒我,拿到官方的MySocial的xpi包,简单的检查了一下,便发现了问题所在:其实是MySocial插件本身打包的时候,指定了很具体的3.0.0.x这个最高版本,而我现在更新后的Firefox是3.0.1,难怪会报不兼容。1.5~3.0.0.x都是兼容的,3.0.1肯定没啥问题啦,所以就DIY一下吧,轻松搞定。

具体方法如下,供各位爱好者参考:
xpi格式其实就是一个压缩文件,打开以后,找到install.rdf文件,其中有一段
        em:minVersion="1.5"
        em:maxVersion="3.0.0.*"
修改em:maxVersion为"3.0.*.*",重新打包即可用来安装。

其实不光MySocial,其他插件如果遇到类似问题,也可以参照处理。如果你碰巧需要,又不想去DIY,这里是做好的版本,供下载使用,版本0.5,修改扩展名.zip为.xpi即可。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