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ad Sean

Read me, read Sean.
posts - 508, comments - 655, trackbacks - 9, articles - 4

"Gloomy Sunday"原本是一首钢琴曲的名字,"忧郁的星期天",据说N多人听过之后选择了在这首曲子的陪伴下结束自己的生命。而今天要向大家推荐的,是一部由匈牙利、法国和德国联合拍摄的电影: 《Gloomy Sunday - Ein Lied von Liebe und Tod (忧郁星期天 - 爱与死之歌)》。故事有关爱情、自由、尊严,讲述的是二战大背景下发生在布达佩斯的一段凄美的故事,情节饱满、张驰有度,是一部近年来难得一见的佳作。



影片一开始,映入大家眼帘的,是美丽的布达佩斯和流经这里的多瑙河:镜头从Budavári palota(城堡山)、Erzsébet híd(伊丽莎白桥)一直拍到Gellért hegy(盖雷尔特山)脚下的Szabadság híd(自由桥),德国大使馆的车队正从这里经过。Szabó餐厅内的人们正在紧张的准备晚宴,今天他们的客人,是半个世纪以前,在布达佩斯从纳粹手下"解救"了上千名匈牙利犹太人的前德国军官Hans Wieck,今天是他80岁生日,带着他的妻子故地重游,重温当年的记忆。晚餐开始,插着80岁标签的肉卷上桌,Hans招呼一旁的小提琴手,让他表演那首名曲,也就是"Gloomy Sunday",一桌人一边用餐一边欣赏着动听的音乐。这时Hans的目光集中到了摆放在钢琴上的一张黑白照片,照片上是一位端庄美丽的女人,似乎想起了什么,突然表情僵硬,倒在地板上猝死,故事由此展开。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