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ad Sean

Read me, read Sean.
posts - 508, comments - 655, trackbacks - 9, articles - 4

是什么成就了费天王今天的辉煌

Posted on 2007-11-18 23:38 laogao 阅读(373)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The Other Side

最近这段时间,Roger Federer这个名字,"出镜率"相当的高,尤其是在上海:先是地铁中铺天盖地的剃须产品广告(广告中出现的三位主角,恰好都是我喜欢和欣赏的),其次当然就是大师杯。

2007上海网球大师杯最后两天的比赛多少让人有些意想不到:费天王的粉丝们当然很开心,费天王虽然首场比赛失利,但后面的每场比赛都展现着他的独有风 范,赢得干净漂亮;相对中立的球迷们可能就要抱怨比赛不够精彩和跌宕起伏了,原本被寄予厚望的巅峰对决:Federer和Nadal,以及最后的决赛,都 呈现出"一边倒"的态势,纳豆和今年大师杯的黑马Ferrer这两位西班牙选手,面对天王的出色发挥,都显得有些"找不着北"。

是什么成就了费天王今天的辉煌?技术层面的东西我不想说太多,除去网球这项运动本身的技术细节,Federer身上的一些冠军特质,也是值得我们好好品味:

首先,热爱自己从事的工作。Federer对网球的热爱,只要你看过他的比赛,就不会质疑。
其次,尊重自己的工作/事业和对手。正是这种尊重,为费天王赢来所有人,包括手下败将在内的尊敬。
再次,对胜利的渴望。看Federer的比赛,尤其是大赛,你能够明显感觉到他对胜利的渴望,每个关键球都透露出一种狠劲。
再有,内敛和对自己情绪的控制。Federer刚出道时其实脾气很暴躁,发挥也不稳定,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他身上逐渐成长出一种特有的内敛和自信。
最后,超乎寻常的稳定和跑位。为什么看Federer打球总觉得他是那么"轻松"而"优雅",而对手总是陷入被动?除了善于观察和控制对手之外,他总能保持超高的稳定性和预判,保证自己出球落点的同时,已经在为下一步回击做准备了,比赛起来,当然游刃有余。

Herzlichen Glückwunsch an Roger Federer!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