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ad Sean

Read me, read Sean.
posts - 508, comments - 655, trackbacks - 9, articles - 4

Linux下面使用Oracle的SQL*Plus工具有个挺恼人的问题:通过sqlplus命令进入到SQL*Plus控制台后,我们在Bash中已经 习以为常的上下左右键突然变成了^[[A^[[B^[[D^[[C这样的"乱码"。熟悉ksh的朋友肯定要说我们这是大惊小怪了,不过对于从 Windows平台转过来的一般用户而言,不小心按错一下就是4个错误的字符,而且历史命令也无法方便的回查了,确实挺郁闷的。

别着急,如果你的Linux是Debian或者Ubuntu/Kubuntu,直接sudo apt-get install rlwrap安装这个小巧的readline扩展,然后就可以以rlwrap sqlplus的方式进入方向键"正常"的SQL*Plus了。当然,如果嫌每次敲rlwrap不爽,可以在/etc/profile或者自己的 ~/.bashrc里面添加alias sqlplus='rlwrap sqlplus'。其他发行版的朋友可以选择rpm包或者干脆从源码自己编译。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