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ad Sean

Read me, read Sean.
posts - 508, comments - 655, trackbacks - 9, articles - 4

不知道大家注意到没有,Ubuntu Feisty自带的nm-applet有一个小毛病:一旦你通过它连上某个无线网络之后,不管你是不是点错了,或者说是不是真的需要保留这个连接的信息,它都会记录下这个网络ID,今后如果检测到这个网络,根据它自己排的优先级(最后一次成功连接,但有时候不准,或者说有可能在来回切换时不小心被弄乱),如果它排在前面,就会自动连上去,就算你手动选择另一个,它还是不依不饶的切回它认定的那一个。

遇到这个情况,我想许多朋友大概和我一样,在它提供的上下文菜单找,不过GNOME的界面哲学使得界面菜单直接提供的信息和高级功能很有限,或者到类似 /etc/*、~/.*/之类的地方找相关配置文件,但是实际上它也不是那么"传统",因为nm-applet使用GConf来记录配置信息:

在命令行输入gconf-editor,打开GConf编辑器,定位到system -> networking -> wireless -> networks,这个目录下记录了所有nm-applet使用的无线网络ID和相关配置信息,如果有不希望保留的配置,直接进到相关目录,右键逐个点击右面的key-value条目,Unset Key,完成以后就可以让nm-applet"忘掉"这个无线网络连接。当然,通过这个小工具,你也可以手工对某组具体的key-value做修改。

这件事也让我联想起Linus Torvalds不止一次(也包括不少KDE的死忠)对GNOME的微词:尽可能让用户自己掌控,还是尽可能帮用户拿主意?这是个问题。


Feedback

# re: [Tips] Ubuntu Feisty中修改nm-applet默认网络连接  回复  更多评论   

2008-04-16 20:56 by captain
更正一下:

“在命令行输入gconfig-editor”

应该是按"Ctrl+F2",输入gconf-editor

PS:害俺找了好久

# re: [Tips] Ubuntu Feisty中修改nm-applet默认网络连接  回复  更多评论   

2008-04-17 12:22 by 大胃
谢谢好意提醒,内容已更新。

BTW,貌似打开"运行应用程序"对话框的快捷方式是"Alt-F2"?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