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ad Sean

Read me, read Sean.
posts - 508, comments - 655, trackbacks - 9, articles - 4

由于工作需要,最近在Linux服务器上试用Subversion,如果一切顺利,全公司的文档都将交给Subversion管理。我承认我对Subversion一直存在偏见,但为了给大家一个交代,还是硬着头皮小试了一下。结果运行数天以后,终于还是回到了CVS的老路上。

Subversion的优点就不在这里重复了,网上很多介绍文章,也有很多忠实粉丝,不过没办法,我还是更喜欢CVS的简单和直接。熟悉Unix和类Unix系统的朋友一定有同感,CVS更加符合Unix的思维和解决问题的方式。
让我们最终放弃Subversion主要有以下大大小小的原因:
1- 一个新建的几乎是空的资源库,打包后大小即有39MB上下; << 经核实错怪SVN了,实测完全空白的资源库124K,向大家道歉!
2- 资源库几乎是以一种完全不透明的方式存储用户资源库文件;
3- 没有一个官方的、安全可靠的方式彻底删除一个误提交的文件,一旦提交上去,你的资源库将永远背着这个包袱; << 这一条实在让我无法忍受。

对于最后一条,官方说法是提供了一个svndumpfilter的方式,先把资源库dump出来,然后pipe到svndumpfilter过滤掉匹配的文件,最后再load回去。这几乎就是给我们判了死刑:dump文件动辄就会是好几个G,且随着时间增长,或者错误提交持续出现在超大型文件上,要完成这个dump和filter,以及周期性的备份,将要吃掉多少资源,不敢想象;svndumpfilter不支持wildcast,且这个字符串匹配由于是整个dump文件pipe到svndumpfilter,无法保证精确制导,尤其在生产环境,敏感文件被上传、有效文件被误删或者资源库遭到破坏的后果是很严重滴。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