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ad Sean

Read me, read Sean.
posts - 508, comments - 655, trackbacks - 9, articles - 4

[链接]Sony新的CD防拷贝软件问题多多

Posted on 2005-11-12 12:10 laogao 阅读(464)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Computer UsageReading

想必已经有很多人听说了这个在国外闹得沸沸扬扬的Sony 'rootkit' CD防拷贝技术。但是也许你还不知道的是:到底这个东东算不算spyware?它怎样进入你的Windows系统?有哪些危害?如何清除?

简单的讲,这个东东主要发现于在美国发行的Sony Music CD,占Sony发行的CD中的一小部分,当它被使用Windows的机器播放时,首先弹出一个许可窗口,如果用户点确认,它会在系统中安装rootkit程序,用于保护CD的版权,并且会向Sony反馈信息。该程序会自动隐藏,并且让其他使用类似手法的spyware或者木马程序同样难以被发现,甚至杀毒软件也看不到它。'rootkit'顾名思义就是以根用户权限运行的工具集,对系统具有至高无上的控制权。想想看,它有多可怕。

有办法清除吗?Sony官方发布的补丁可以让它的rootkit不再隐藏自己,但是不会卸载它。如果你要卸载,需要到Sony官网提交单独的申请,才能得到卸载的指导文档。

Sony官方的表态显得十分令人不爽,这不,BoingBoing已经有人坐不住了:
http://www.boingboing.net/2005/11/11/sony_will_stop_shipp.html


详情请参阅news.com新闻链接:
http://news.com.com/FAQ+Sonys+rootkit+CDs/2100-1029_3-5946760.html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